总理答记者问将首次使用小程序进行直播;百度智能云与央视网共同推出AI主播“小智”;

作者:夺冠小妹2020-05-28 10:18:56

 

1、总理答记者问将首次使用小程序进行直播

5月28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并将首次使用小程序进行直播,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即可预约。据官方介绍,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是首个注册用户达千万级的国家级政务小程序,自2019年初诞生以来,陆续上线了社保查询、异地就医查询、残疾人补贴等多项服务。

 

2、百度智能云与央视网共同推出AI主播“小智”

“两会”期间,百度智能云与央视网共同推出两会“智”通车,AI主播“小智”与参与者进行互动。据官方介绍,“小智”外形来自于百度设计的3D高精度仿真人像,采用截断注意力模型(SMLTA)、Wavenet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算法等技术以实现语音交互,并以百度自研的动态标记语言灵活配置多媒体信息展示。

 

3、报告:房产类App使用热度同比增长30%

友盟+联合高德地图、银泰百货等发布《消费恢复趋势观察报告》。报告指出,房产类App的使用热度在今年4月、5月相比去年同期都有近30%的涨幅。此外,武汉和北京的线下场景恢复要相对滞后于其他城市,以杭州作为参照,在进入五月之前,北京的恢复程度约在杭州的五六成,武汉仅为二三成。

 

4、格力:董明珠将携全国3万家线下门店参与直播

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格力将于6月1日举行“格力健康新生活”直播活动,届时,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将携3万家线下门店,联动线上6大平台同时开启线上服务。

 

5、银保监会:将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民营小微企业支持作用

银保监会表示,今年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当年累放贷款户数约1223户,当年累计发放贷款134.30亿元,贷款余额712.75亿元。银保监会将继续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地,加强对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的案例经验汇总、推广和宣传,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支持作用。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