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DUA飙升103.5倍,教育类百度智能小程序晒出亮眼成绩单;抖音6月营收超9070万美元,同比增7.3倍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08 10:48:47

1、高考期间DUA飙升103.5倍,教育类百度智能小程序晒出亮眼成绩单

数据显示,今年“高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为近五年之最,与去年同期(高考倒计时100至倒计时10天)相比,今年“高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上涨了248%。更高的关注度也给教育类产品带来更为充沛的增长空间,而其中最先受益的就是教育类智能小程序

 

2、抖音6月营收超9070万美元,同比增7.3倍

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抖音6月在苹果和谷歌两大系统中的营收继续稳居全球第一,当月实现营收逾9070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8.3倍,其中约89%来自于国内市场,约6%来自美国市场。

 

3、直播带货成了主业 60、70后淘宝主播占 20%

直播带货成了不少人的副业,甚至是主业。近日,人社部等部门发布了9个新职业信息,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增材制造设备操作员。在“互联网营销师”职业下增设“直播销售员”工种。这意味着带货主播成为正式工种,李佳琦们正式转正了。

 

4、厦门直播电商发展加速跑

厦门电商直播近年来发展迅速。尤其是疫情防控之下,厦门通过“互联网+”带动全市网络零售产业实现正增长。据厦门市商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厦门累计直播6.3万场,在全省排名第二,投放商品216.8万次,吸引消费者观看1.6亿次。

 

5、60、70后走上新就业风口 大妈直播织毛衣半年卖1000万元

截止到目前,张卡的“大妈直播团”已经增加到6人,这群平均年龄约50岁的“妈妈团”,每天至少播12小时,交易几乎全部发生在直播间。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张卡的天猫三利编织服饰专营店迎来爆发性增长,上半年店铺业绩达到1000万元,超过去年全年销售额,预计今年年底能达到2000万元。而未作直播时2017年全年销售仅100万。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