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支付宝一个月,叮咚买菜小程序日活增长33倍;腾讯直播将开启免费入驻渠道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11 10:21:46

1、入驻支付宝一个月,叮咚买菜小程序日活增长33倍

据叮咚买菜最新战报显示,自入驻支付宝小程序一个月以来,日活用户增长33倍,其中超7成流量来自搜索。叮咚买菜覆盖蔬菜、水果、水产、肉禽蛋奶等品类产品。

 

2、腾讯直播将开启免费入驻渠道

近期,腾讯直播团队表示将于2020年7月20日起开启免费入驻通道。下载腾讯直播App并完成实名认证即可免费使用。同时,腾讯直播还推出了“蓝V权益”,其中包括小程序跳转、专属公域流量扶持等6项特权。在2020年7月20日0点前已缴纳过599元/半年技术服务费的号主,将自动升级为腾讯直播蓝V用户并享有一年权益。

 

3、中国今年上半年成立超9千家直播相关企业,同比增409%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接近1.8万家企业名称、经营范围或品牌名称含“直播”,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简称“直播相关企业”)。过去十年,我国直播相关企业的注册数量逐年增加,并在2019年实现爆发式增长,企业注册增速从2018年的53.78%上升到91.82%。以工商登记为准,2020年上半年,我国共成立超9千家直播相关企业,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09%。

 

4、2020年抖音毕业季报告出炉 毕业视频获赞超6.7亿次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多所高校举行了"云毕业典礼"。截至目前,有17.5万人通过抖音特效穿上“学士服”参加云毕业典礼,有超291万人在抖音发布毕业视频,累计获赞超6.7亿次。

这些数据来自近日发布的《2020年毕业季抖音数据报告》。该报告还显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十所高校是今年毕业季抖音最火的高校。

 

5、短视频电商化:抖音向“钱”快手向“上”

短视频双雄抖音和快手之间的竞争已经从短视频蔓延到了直播带货。今年以来,抖音不仅热捧罗永浩,在“6·18”电商年中大促前夕,字节跳动还成立了电商事业部,重点发力抖音小店。同时,也是“6·18”前夕,辛巴和散打哥经历退网风波之后顺利回归复播。另外快手还和京东签订了深度战略合作,用户可以不经跳转直接在快手购买京东自营产品。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