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店营业额从3万到30万!他们是如何用小程序实现的?

作者:夺冠小妹2020-08-08 17:01:22

 根据大数据分析显示,线下实体生意已走向回暖。往常的人流也恢复以往,但由于线下实体店存在竞争大,因此做好到店率、翻台率,尤其关键。

 

 

 <a href=http://www.duog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程序</a>.png

现如今,餐饮服装、食品商家除了入驻美团、淘宝,京东,大众点评、饿了么、口碑、信用卡生活平台……等互联网引流营销之外,也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通过建立公众号+小程序方式采取一系列的引流营销。

 

起初,绝大多数实体店主要还是线下的客流高峰期来营收,或者是通过入驻某平台接收订单实现增收,但,这种被动式的客流来源只能让诸多实体店保持稳定营业。今天通过两个小程序实体案例,让各位商家了解,如何实现主动揽客从营业额3万到30万!

 

以两个亮眼案例来说明眉州东坡通过“小程序展示半成品蔬菜+服务号分发”的私域玩法,打通了餐饮门店和线上互动的新销售模式,年前囤积的蔬菜不但没有浪费,还为商家带来了新增收入,每天销售新鲜蔬菜超10万元。

 

家乐福通过“小程序+私域”的玩法,打造出了家乐福社区生活服务中心,基于小程序的定位功能,利用门店送货上门的方式触达用户,盘活了线上线下的更多客户人群。该小程序上线一周环比增长356%。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两个案例都是通过“小程序+私域流量”的玩法,将线下业务纷纷转移到了线上,从这一点来看,小程序在众多行业中都存在着自己作用和生态,包括:线上卖房、线上书店、新零售、云健身等。

 

不难看出,后疫情时代,小程序+私域流量 成为盘活实体店的新型模式,但商家如何把握呢?下面我有四个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

 

一、多平台布局

除微信以外,支付宝、百度、头条系等超级APP平台都开始通过小程序释放自己的流量,企业需要判断和考虑适合自己的平台,以及如何利用平台蓄积流量。


例如,阿里云多端小程序(夺冠互动)在微信、支付宝、百度、抖音和头条五个平台里,根据不同平台的用户使用场景和属性布局了相对类型的小程序。一次开发,便可在多端发布运行,商家可借助阿里系平台的流量优势,进行获客引流,快速积聚自己的粉丝!

 

二、利用数据做好精细化运营

从发展速度来看,小程序已经从跑马圈地、野蛮生长的阶段,到了需要考虑如何利用数据做好私域流量精细化运营的阶段了。

 

当完成用户沉淀动作以后,要观察和管理小程序用户的生命周期。通常小程序用户的生命周期分为四个阶段:【从获客到激活再到分享最后到转化】

 

<a href=http://www.duog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程序</a> (1).png

 

三、做好小程序矩阵

 

简单来说,就是在单个平台建立多个小程序,去触达不同场景下的公域和私域流量。

 

首先,小程序本身并不是独立中心化的体验入口,而是有需求的用户通过搜索、分享等从外部带来的去中心化的流量。商家可以结合业务特点和APP功能将小程序打散,做成多个体验更好的独立小程序,搭建起完整的用户使用体验路径。

 

例如,携程在APP到小程序的转化过程中,并不是将APP原封不动照搬过来,而是将主场景和特色场景做了分拆,每个特色场景都独立建立小程序,并布局到不同平台中去。也可以将小程序在不同场景下拆分成多个功能点,可以扩大商家触达的用户范围。在不同平台构建品牌小程序、品牌流量池和品牌流量矩阵,再结合整体数据精细化运营,将这部分用户完全沉淀下来。

 

未命名.png

四、跨端运营

 

跨端的情况下,不同企业有不同的需求,大致分为几种:

 

1.如何知道现有用户跟之前的用户是否有重叠?2.重叠情况下用户行为是否有新变化和产生新的需求?3.如何运营好重叠或者非重叠部分的用户?

 

首先,获取用户三个简单的来源点:

 

第一,APP端用户的沉淀;

 

第二,不同小程序端会有用户沉淀;

 

第三、微信、支付宝中的内容号也有较强的粉丝沉淀能力。

 

结合以上方式,可以通过一些方式将不同端的用户进行关联。

 

比如,APP端可以微信、QQ或者支付宝的授权登录端口完成登录以后,小程序数据就可以与APP用户发生数据关联。这样小程序用户的用户行为习惯就可以跟App用户的行为标签进行关联。同时,从APP端分享的内容以小程序的形式发到各类社交平台上,又反向关联了其他平台小程序用户的行为数据。

 

当然,这些数据关联需要建立在“数据银行”之上,将设备信息、用户ID信息、移动端的行为信息、消费等级信息、会员等级信息在企业端做好沉淀,才能真正做到以企业的角度去观察用户跨端之后的行为特征,以及当前用户的具体状态,从而指导企业用更多元的运营手段去提升触达用户的效率。

 

其实,小程序实体店创造的价值,远远不止上述几个。除此之外,还有诸如提升客户留存率、复购率等等。因此可以说,实体想要挣到更多钱,都是很有必要去开发一个小程序的。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