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景区布局线上渠道,小程序成完美入口

作者:夺冠小妹2021-05-21 11:03:24

近两年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旅游景区的智慧化转型之路也在快速推进中,但在转型过程也出现了一些痛点。

例如景区自有渠道薄弱、从而造成获客少、流量低,品牌不容易做起来。
那么此时先天具备强社交属性的小程序便成为了景区搭建线上渠道的首选。
今天要分享的这个案例便是一个旅游票务的小程序,从线下推广转向布局线上售票,采用了夺冠魔方,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票务小程序平台——雪峰山旅游票务。
<a href=http://www.duog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程序</a>码.jpg
景区线下转型线上
在运营前期,雪峰山旅游票务主要做景区的建设和线下推广,所以相关的门票酒店资源等都是通过旅行社渠道去售卖。
线下渠道相对比较缓慢,景区自身也较被动,有多少曝光,有多少销量,无法自主控制,只能依赖于旅行社。
于是,雪峰山旅游景区开始着手线上售票,那是如何和小程序结缘的呢?
这就要说到小程序自身的优势和特点了。
小程序属于一种“用完即走,无需下载”的快应用,轻量化、便捷性,使它能够轻易被大众所接受。
再加上其依托于微信平台,具有一定的社交属性,刚好可以搭配景区人员多的特点,起到高效的传播作用。
所以雪峰山旅游景区首先就着手了微信生态圈的小程序,打造了这个“雪峰山旅游票务”平台。
小程序宣传推广
虽然在线上开始全平台布局,但也是有着目标对象差异化之分。小程序主要面向的就是本地的客户和现场购买的客户。
面对这些受众如何来进行宣传推广了呢?雪峰山旅游票务平台采取了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做法。
线下在景区内设置落地海报展示,向游客展示介绍小程序平台,推荐他们从小程序进行下单,同时和一些机关单位合作,提升小程序的团购率。
线上在微信和抖音上都做了推广,建立微信公众号和抖音账号进行内容运营,为小程序引流。借助景区员工的数量优势,在朋友圈进行海报转发来大范围宣传造势。
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合力,小程序陆续进入了正轨,培养了本地用户和现场购买用户的新习惯。
公众号.jpg
优惠折扣独特优势
小程序的推广过程中,雪峰山旅游景区为吸引用户也设置了优惠折扣活动,包括会员卡和优惠券。
用户注册会员即可享全场9.5折,这是会员的权益。
另外还有多种不同的优惠券,分为长期券、限时券以及随机的抽奖券。
为鼓励老用户推荐新用户,设置了长期的拉新优惠券,凡邀请新朋友使用小程序,即可获得拉新优惠券,且活动长期有效。
除此之外,平台每月都会发放一些限量限时的优惠券,用户领取即可使用。
最后就是随机金额的抽奖优惠券,未知的优惠额度,让用户参与时趣味性十足。
优惠折扣在线上的所有平台中是小程序仅有的,小程序内下单可享全网最低价。而且相较于线上第三方平台,只有小程序是真正属于商家自己的品牌平台,自主性和灵活性都更强,便于包括景区这样的商家来进行管理和推广。
微信小程序对于景区的智慧化转型之路可以起到重要的作用,打造景区自己的专有品牌平台,能够将用户真正沉淀到自己的品牌内。所以你还在犹豫什么呢?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