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自播趋势下,如何找寻更多平台为品牌带货搭桥铺路?

作者:夺冠小妹2021-09-15 10:50:35

短视频进入全盛,也催熟了直播内容,从直播唠嗑、直播新闻、直播讲课到直播卖货。

直播这种形态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并喜欢,而且直播间卖货也成为了一种产业形态,通过和粉丝约定的形式,在共同的时间集中在一起,通过主播的介绍,以及秒杀等方式,让用户短时快速的进行下单。
而直播带货的主体也在不断的发生着倾斜,由最初的找专业主播带货,到现在品牌纷纷开始进行直播。直播常态化下,品牌自播或许是下一个风口?
点击开始直播.png
那么短视频直播,电商卖货有小黄车,其他产品带货有小风车,例如我们的本地生活产品。
那品牌想要使用小风车去自己进行直播带货的话,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1、蓝V认证
品牌商家如果想开通短视频直播带货,使用小风车转化组件,首先需要进行蓝V认证,成为蓝V账号才能使用此功能。
2、链接
开通蓝V认证权限后,需要有链接挂在小风车上,满足这两点,在直播间才可以正常使用小风车组件。
小风车.png
小风车可以满足品牌商家在直播时的售卖功能,不过对于小风车中的链接内容,仅能挂载单一品牌的套餐,且仅在直播时生效。品牌商家仅能在直播期间内进行商品售卖,随着直播结束,商品套餐也就被隐藏,不能产生流量。
那如何来解决上述的时效性问题,以及对于没有蓝V的商家来说,如何通过直播间来获得订单呢?
短视频本地生活小程序平台就是最好的选择了,例如夺冠生活圈小程序
夺冠生活圈<a href=http://www.duoguan.com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小程序</a>.png
这样的本地生活同城团购小程序,本就是提供本地生活商品在短视频平台上的购买渠道,有多个入口可以到达。
品牌商家只需要提供优惠的团购套餐,就可以通过短视频平台获得订单。
它不仅可以通过达人视频的POI定位挂载团购套餐,也是能够提供直播售卖的玩法。
夺冠生活圈小程序的直播玩法是,可以直接在直播间挂载小程序,提供直播间商品详情页模板,直播准备者可以根据需求自己选择,呈现样式更丰富多样化。
通过小程序组件,用户可以进入小程序首页,自行搜索查看选择下单。
不仅是单一商家的套餐产品,所有入驻了这个站点的商家内容全都可以查看到。
那么由此我们可以了解到,商家入驻夺冠生活圈小程序,能够提高订单的方式和优势有以下几点:

1、主播引导

在直播间内主播会对小程序和本场重点商家套餐进行详细的介绍,引导用户通过小程序去进行下单。

2、商家导流

夺冠生活圈小程序作为一个多商家入驻的平台,是能够实现商家资源汇聚导流。
举例来说,用户因为A商家的商品进入了小程序,但同时可能产生对B商家、C商家商品的兴趣,并产生购买行为。

3、视频挂载

除了直播间的售卖以外,短视频POI定位挂载的形式,也可以让商家的套餐保持活跃。

4、长效曝光

不同于小风车,商家自入驻成功后,在小程序首页就可以查看到相应商品,无论是用户自行搜索,或是直播间进入,或是短视频POI进入,或是上述的从其他商家导流,即使在不开播的时间,用户的商品套餐都可以获得自然流量曝光。
对于品牌商家来说,无论是直播,还是拍短视频,目的都是为了加深客户认知,打响品牌知名度,以及提高产品订单。
那么我们做本地生活内容的商家,就可以选择能从多方面帮助提高订单量的平台,轻松实现品牌带货。
同时,对于我们的站点运营者来说,小程序直播可以弥补品牌自播的不足,让更多的商家会愿意选择并加入小程序的平台,双方实现共赢。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