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日活跃再创新高,小程序未来可期

作者:夺冠小妹2019-12-26 16:26:30

  【夺冠互动】 在过去的2018年可谓是对我国市场造成了巨大变革的一年,从年初开始的p2p暴雷、美团裁员、微信封号、短视频爆发、小程序现象级、5G来临等等,可谓是跌宕起伏。而伴随着5G即将投入使用的新闻,小程序和短视频也越来越被人看好。

 

12月26日,夺冠获悉,腾讯公布了2019年Q3财报,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11.51亿,同比增长6%。小程序日活跃用户超过3亿。关于小程序的商业化表现,有两个好消息:

(1)、交易:中长尾小程序日均商业交易笔数同比增加超过一倍

期间,我们推出了小程序「服务商成长计划」,为服务商提供培训及开发工具,以加强其对小程序主的支持。我们亦推出「微信行业助手」,有助小程序主获得关于其业务的分析数据,以提高营运效率。

(2)、广告:小程序广告变现能力正在持续提升

受惠于日活跃账户数及广告曝光量的增长,以及新的插屏广告及视频贴片广告,微信小程序广告收入有所增加。小程序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创造收益。

据微信发布的《2019小程序“买买买”报告》显示,今年“11·11”,品牌自营类小程序访问人次超过1亿,56%的品牌自营小程序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0%以上,中腰部小程序正在快速崛起。同期,便利店及生鲜果蔬行业小程序交易笔数增长达到100%,小程序带动线上线下联动更紧密。

 

 微信图片_20191226162541.jpg

 

一、用户“爱”上小程序:超1亿人次用户访问品牌自营类小程序

 

今年“11·11”,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小程序作为“买买买”的主要工具。报告显示,在11月1日至11日期间,品牌自营类小程序访问人次超过1亿。而便利店、超市、生鲜果蔬三个垂直业态小程序的每天平均访问人数同比去年增加了近1倍。

 

微信图片_20191226162546.png

 

二、品牌自营类小程序数量、质量齐升:中腰部小程序正快速崛起

 

小程序“买买买”的“主要操作区域”来看,品牌自营类和零售渠道类小程序表现抢眼。其中,品牌自营类小程序数量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报告显示,在11月1日至11日,在头部领跑下,中腰部小程序正在快速崛起。56%的品牌自营小程序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0%以上,当中有8%的品牌自营类小程序交易金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倍。食品饮料、运动户外、鞋靴配饰、美妆等细分行业也表现突出。在11月1日至11日,成交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以上。

 

微信图片_20191226162550.jpg 

 

三、线上线下联动更紧密,便利店、生鲜果蔬小程序交易笔数增长100%

 

今年“11·11”,用户除了爱用小程序购物,也爱去线下门店消费,11月1日至11日期间,便利店、生鲜果蔬行业小程序交易笔数增长达到100%。社区电商也成为今年“1111”小程序购物的一大亮点,与去年同期相比,社区电商行业小程序日均访问人数、交易笔数总量增长幅度均超过4倍。

消费者的消费倾向决定服务商投入的方向,小程序中出现的商品从生产到销售,物流到售后都获得了消费者大量好评。在大数据时代的背后,是我们如今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丰富的事实。预计未来使用小程序购买商品用户也将继续上升。

 

 微信图片_20191226162554.jpg

 

微信小程序“买买买”的趋势上升,网民使用率也越来越高,也反映出小程序在我们网购生活中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比重。小程序“买买买”网上购物比重的上升,与它自身的质量,它提供的产品,客户的满意度是分不开的。有网名也曾表示,自己当天下单,当天就收到了物件,这样的物流速度是当下很多电商平台办不到的。

而物流速度也是小程序大打广告的方向,它无需主动查询,便可获得微信官方物流状态的全程通知,其中对购买客户本身的方便度不言而喻。但是通过小程序购物比率上升告诉我们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它也成为电商压倒势倾向的一脉。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