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爆发数量反超APP 向头部集中趋势明显;低碳冬奥微信小程序上线 带动公众低碳行动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03 10:33:27

1、小程序爆发数量反超APP 向头部集中趋势明显

作为新型流量聚合和分发入口,小程序的爆发速度超乎想像。根据中国网信办数据显示,2019年年底我国国内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达到367万款,而小程序则已经超过450万,反超了APP成为用户触达内容和服务的重要途径。另据QuestMobile数据,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在小程序中的流量也已经超越了其APP本身的流量。

 

2、低碳冬奥微信小程序上线 带动公众低碳行动

7月2日,在第八个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低碳冬奥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通过为每位参与者设立低碳账户、奖励碳积分,鼓励公众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低碳行动,为实现低碳冬奥贡献力量。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这些环保低碳的做法即日起都将被北京冬奥组委纳入奖励范畴。

 

3、奈雪的茶小程序大单环比增长200%! 新式茶饮如何用小程序赋能

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20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暨中国企业家生态大会”活动上,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透露:近期奈雪点单小程序上线“拼单”功能后,客单价在80元以上的大单环比增长200%。未来奈雪也会持续加码线上消费渠道,通过小程序等数字化工具为用户打造更极致的消费体验。

 

4、抖音“百万开麦”2.0震撼收官 大力扶持助力“直播美好生活”

在过去5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稳定上涨,2020年的在线直播用户规模甚至可达5.24亿。受多种原因影响,社交、资讯、娱乐、电商、教育乃至政府单位都争相进驻直播,直播愈发成为人们生活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抖音为鼓励更多心怀直播梦想的创作者勇于迈出第一步,推出了“百万开麦”主播扶持计划,目前第二期已收官,共有30万主播受到了抖音的扶持,让直播不再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5、上半年抖音下载量全球第一

Sensor Tower平台最新发布的全球App榜单显示,今年上半年度,抖音及其海外版TikTok的下载量达6.26亿次,位列全球第一。同期,其在苹果和谷歌系统内产生的收入为4.21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此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累计下载量已突破20亿次。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