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报告:短视频持续蚕食用户时长 小程序进入爆发期;交警开发“小程序”提高电动车挂牌效率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30 11:54:32

1、交警开发“小程序”提高电动车挂牌效率

7月29日,在辖区公司的协助指导下,雁滩交警大队车管分所依托“企业微信”平台,自创开发小程序,正式开启将粘贴照片、手写查验记录全部以自动打印的方式进行,业务档案通过自动上传生成电子档案的工作模式。当天,电动车挂牌业务效率提高了一倍。小程序的使用,既方便了群众,又减少了办理程序的时间,同时更加规范了电动车挂牌业务的操作流程。前来挂牌的群众说:“以前来挂牌,需要先到照相馆给车辆拍照。现在,买好车直接到交警队,只要车辆各项查验合格,民警手机拍摄电动车照片就一步到位了,又方便又快捷。”

 

2、QuestMobile报告:短视频持续蚕食用户时长 小程序进入爆发期

近日,QuestMobile发布2020上半年移动互联网的变化报告。QuestMobile数据显示,上半年疫情影响,全网月活用户在5月份达到11.64亿之后,6月份微微回落,月均MAU11.55亿(2019年月均MAU11.35亿、2018年月均MAU11.09亿),用户时长、用户打开APP个数,较去年同期稳中有涨,各领域也出现不同趋势,以视频为例:短视频快速增长,行业MAU已经达到8.52亿,在线视频则持续下跌至8.57亿,同时,短视频的时长已经占据总时长份额的20%,仅次于即时通讯了……

 

3、QM半年报告:百度智能小程序头部应用月活超5000万

报告显示,小程序的用户增长高于全网,为生活服务、视频类、购物类等应用带来大量用户。以百度智能小程序为例,2020年6月,在 MAU超过100万的行业分类中,生活服务占比为18.6%,其次是移动视频占比14%,移动购物占比11.6%。

 

4、大亲家APP衍生小程序:同城相亲用户和相亲名片累计突破9000万

截至2020年5月,大亲家APP衍生小程序同城相亲圈累计用户突破3000万,相亲名片用户突破6000万。大亲家相亲名片和同城相亲圈小程序自2018年8月和2019年1月分别作为大亲家APP的小程序模块相继完成开发,实现了相亲用户与相亲群的拓展裂变与积累。至2020年5月,同城相亲圈小程序在不到2年的时间里,其用户规模和活跃度呈直线上升,累积总用户达3000多万人,付费用户达46万人。

 

5、支付宝上线“金牌管理人服务联盟”小程序

28日,支付宝宣布上线“金牌管理人服务联盟”小程序。招商、博时、南方、广发、鹏华、易方达等6家基金公司将联合在这一平台上向4000万用户提供一站式投资服务。支付宝方面介绍,“服务联盟”小程序将围绕市场动态和市场评析两个方向,推出了“早盘风向标”、“盘中宝”、“今日复盘”、“主力资金流向榜”、“板块热点”和“海外第一线”六大板块内容,投资者在交易时间可以随时获取关心的信息。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