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在即,电商备战如何了?

作者:夺冠小妹2020-10-20 11:37:13

去年双11,短视频内容形式为双11必买榜、热门商品等做推荐,用户关闭App后,去向手机淘宝的次数占比为38.9%,为淘宝带来了大量流量和用户。当时还未形成电商闭环只是一个流量提供者。但短视频的强大带货能力和野心怎甘心做一个配角呢。
2020年4月1日,罗永浩的一场直播首秀,宣告了已经能够独立完成电商闭环。罗永浩直播售卖的22款商品中,有12款来自自建的电商平台。6月张一鸣明确表明要做支付,也要做电商,并将电商提升到公司级战略高度。618前夕,成立电商一级业务部门,统筹公司旗下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个内容平台的电商业务。8月底电商直播间不再支持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商品链接。9月初,又拿下合众易宝,一鼓作气补齐“支付牌照”。
9月30日,短视频 手握6亿日活用户,展示出了向全领域服务进军的野心。
今年双十一将是一次传统电商与短视频平台较量的舞台,毫无疑问,这也将是检验电商闭环是否成功的第一场考试。
自身平台直播带货的核心竞争力是平台主播。这些主播的直播间也是今年电商双十一主战场,因此扶持带货主播就是现阶段要必须做、大力做的事。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直播带货的商家、主播已超百万。而官方也一直在加大流量密集去扶持带货主播。
9月中下旬,抖音连续推出“带货主播总动员”、“王牌主播创造营”两档带货主播扶持活动,鼓励站内主播带货。为吸引主播加入,官方拿出了“双十一流量扶持”、“站内资源位”、“额外流量奖励”等核心资源。前者偏向中小主播,后者则旨在扶持头部主播。此外,升级直播间优惠券功能,主播可发放粉丝才能领取的优惠,促进粉丝转化及订单转化。

图片2aaa.png


9月28日,举办了一场双十一商家大会。是迄今为止,官方举办最大规模的电商沟通活动。会上,电商副总裁木青向大批商家、达人和服务机构解读电商双十一策略及玩法,并公布了电商“3+3”经营模型,为有好内容、好商品、好服务的商家提供达人合作、活动爆发和广告加速等支持。
10月9日开始,直播间的第三方商品链接正式成为历史。电商战车也全速启动,向流着奶油与蜜的电商高地“双十一”突进。

1图片.png

 自身也知道在电商行业存在的短板,毕竟作为一个短视频平台,电商运营能力如何、电商资源都成为行业人士质疑的点。9月以来也在通过一系列动作去解决短板问题。比如整顿商家,主要针对于服务评分低、售卖假冒高仿产品、录播无真人出镜的抖音小店和直播间。再比如针对往年天猫双十一销量的大品牌,推出定制化合作等。
而对于和大牌企业的合作其实早在今年6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曾开启品牌号“百大增长计划”招募。该计划中,为100家快消、奢侈品、汽车、3C家电等热门电商类目的优质头部品牌,提供包含流量激励、专属营销场景打造、定制化策略方案、专业化运营手段等扶持及服务。
同时,为降低入驻门槛,吸引更多品牌参与双十一,9月25日,还启动了品牌服务商招募,主要目的就是为品牌商家提供内容代运营服务和商品销售及服务。将为这些服务商提供开店、运营、MCN对接、品牌号对接方面的支持和一对一或专属培训,提供品牌扶持资源包等扶持。另一方面还在密集拉拢支持淘宝、拼多多起家的传统制造产业带,从资源上为电商直播加码。
总得来说,已做好备战双十一的准备,而这场战役究竟如何我们一起期待!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