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吃喝玩乐推荐榜全面开放,抖音进军本地生活之路有多快?

作者:夺冠小妹2021-05-20 09:45:32

经常刷抖音的用户会发现,在同城Tab栏信息流,抖音已上线同城吃喝玩乐项目,涉及团购券、餐厅榜单、收藏想去等板块。此外,基于抖音POI(Point of Interest,兴趣点)功能,也可以理解为定位,用户可以通过视频中的地理位置,来获得涵盖吃喝玩乐的本地生活服务。

抖音用户,打开抖音首页,除了关注、推荐,有一个功能就是“城市定位”,例如“郑州管城区”,会展示 郑州吃喝玩乐 融合页面。包含【优惠团购】+【热门榜单】+【想去清单】+【本地活动】。
首先,是优惠团购,不难发现,“团购”是抖音抢占本地生活的一把利器,团购之战也正在火热进行中,产品独有展示位也是抖音的诚意之一。
其次,在这同时,不要忽略一个重要的功能  “热门榜单”。
注意,这也许是未来本地探店达人服务商家的重要成绩单!
抖音美食人气榜冲击战近期在广大餐饮业短视频营销团队之间拉开了帷幕,这个榜单代表了什么样的价值和意义,为什么会值得大家去争排名,而且怎么做才能让排名更靠前,今天就一起来探讨一下。
抖音吃喝玩乐榜是每个城市当地的吃喝玩乐类排名榜单,顾名思义,美食人气榜即为当地的美食榜单。这个榜单代表了每个城市的热门美食,排名越高就越热门,就代表着有更多的顾客前往打卡或体验。
对于未曾前往打卡,或新来到这个城市的用户来说,这个榜单就是他们的参考攻略,排名越往前的商户,对新用户的吸引力越高,同理,这类商户可获得新用户的几率就更大,所以这个榜单也是商家获客的一个途径,更是品牌曝光的好机会。
那作为MCN公司我们应该如何转型?
如何更好的服务商家?
首先,抖音吃喝玩乐人气榜 榜单的评判规则搞清楚。
抖音美食榜榜单规则.png
(1)指的是,最近30天的用户兴趣指数
(2)24小时之后更新总热度排名
(3)可选择单品类热度排行
那么,排名是如何产生的呢?有哪些评判标准?
单看这个规则可能会觉得很有难度甚至有点不太理解,但其实替换成熟悉的名词来看,影响抖音美食人气榜的主要因素就变成了:曝光度、视频数、收藏量和订单量。
具体每个是什么意思呢?
● 曝光度就是我们常说的热度,有多少的用户访问、观看、播放等等;
● 视频数就是指发布视频时带上这个商家poi定位的视频有多少条,也就是一个投稿量;
● 收藏量就是点开商家的Poi有一个想去的五角星,点红五角星的用户的数量;
● 订单量更明确了,就是有多少用户通过这个商家poi里的套餐直接进行了下单购买的量,满足这一步需要提前使用小程序才能挂载优惠套餐。
下面可以结合一个MCN机构的运营操作来具体看看上述4个榜单指标规则是如何达到的。
这个MCN机构是江苏沭阳的一个团队,他们将当地的一家特色餐饮店推上了城市抖音美食人气榜第2名的位置,采用的运营玩法是达人探店+抖音代运营+小魔推工具。
这个MCN机构首先在当地进行筛店选择,最终选择了一家具有地方特色,并且口碑还不错的商户来扶持发展。
1、先由团队的达人前去探店拍摄,并在发布的视频时,挂载上商家的优惠产品套餐,借助达人的力量拉起第一波热度,刷到视频的用户从线上下单购买,后续到店进行核销使用,直接为商户引流到店,此时商家的曝光量、收藏量和订单量已经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2、其次便是帮助商户来运营自有的抖音号,通过商家IP形象再次提升商户热度。
3、在线下就是使用小魔推工具进行推广,引导到店用户去进行扫码发布视频,有足够多的用户来参与活动,商家POI的视频数也得到了一个提升。
后台曝光.png
线下引导用户发布视频推广,不同的账号视频分别获得了不同的曝光,用户的视频推送给了自己的社交圈,出于好友的推荐,能够带动更多人点击收藏和进行在线下单购买,后续会继续到店核销使用,以此形成一个多维度增长的良性循环。
在7天的时间内,这名商家在抖音上POI定位的热度从10w涨到46w,在统计时间截止前,又涨到了51.4w的热度,而商家在当地的抖音美食人气榜的排名也是从第10名一跃到了第5名,在统计时间截止前已经冲到了第2名。
所以大家可以通过上面这个MCN机构的运营来了解到,抖音美食人气榜考评的是综合因素而不是单一因素,需要将曝光度、视频数、收藏量和订单量都考虑在内,进行综合的提升,才能够玩转这个人气榜。
那在这个吃喝玩乐排行榜中,小魔推贡献了将近300的UGC的数量,和10w+视频VV;助力商家冲击排行榜首。
在此也是给广大的餐饮业短视频营销团队提供一个运营方法参考,助力商家冲击抖音美食人气榜,拓宽获客渠道,增加品牌曝光机会,提高自身竞争力。在不久的将来,顾客到店用餐,线下门店摆放的物料标识可能是抖音人气排行榜TOP1商家!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