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美食人气排行榜如何冲向第一?

作者:夺冠小妹2021-05-18 10:33:15

何谓抖音美食人气排行榜

就是指每个城市的美食商家根据人气在抖音上的排行榜单。
用户在刷短视频时,点击视频下方的定位,进入到商家的POI页面,如果该商家上到了所在城市的美食人气排行榜,就会有一个排行榜标识。
例如,郑州的健康路夜市位于郑州市美食人气排行榜第一名,点开他的地址聚合页,就会看到排名第一的标志。
它有什么作用呢?
就是当用户在抖音里去搜索某个城市的时候,打开美食人气排行榜,就可以看到哪些商家处于榜单之上。
这个排名可能会直接影响到用户的选择,因为用户对人气更高的商家的信服力更强。
所以对于想要在抖音平台里营销的商家来说,冲向美食人气排行榜第一不失为每一位商户的梦想,那么怎么做才能上榜?有哪些指标要求呢?
抖音美食人气榜榜单规则:根据过去30天,地点定位页面的视频发布数量、页面访问量、想去量和订单交易额等相关数据综合计算,作为上榜和排序的主要依据。
郑州榜单规则.jpg
可以看到上面有几个关键指标,推翻了以往大家误以为的只需要找探店达人过来拍摄投放广告就可以的想法。
从单个指标来看,地点定位页面的视频发布数量是指到该商家所在定位发布了多少条视频,只有用户基数够大,发布的视频数量才能提升。假使仅依靠探店达人来满足视频数量的话,需要投入的成本就非常高了;
再来看另外两个指标,页面访问量和想去量,这两个都是需要满足一定的用户数量才能获得比较高的数据。页面访问量是所有用户访问此地点的次数,想去量是指所有用户点击收藏该地点的数量,需要多个用户才能起作用,仅靠几个探店达人的账号访问对冲刺榜单是意义不大的。
商家想要上榜需要同时满足上述几个指标,那么就需要有足够的用户来参与与该商家的互动,提升曝光,增加POI的互动量、订单交易额等。
了解了抖音美食人气排行榜的规则,那么商家具体应该怎么做才能上榜并且提升榜单排名呢?
可以结合实际案例来看,江苏的一个商家“小鱼锅贴”,采用了达人探店+代运营+小魔推的玩法,直接冲向了当地抖音美食人气排行榜第四名!
作为当地的特色餐饮,先由达人来探店拍摄,提高商户曝光量,吸引用户购买到店使用,提升了订单交易量。商家再利用小魔推每天引导到店的用户发布约三四十条视频,直接提升了视频发布数量和页面访问量。
多个用户发布出去的视频被更多用户看到,感兴趣的用户点击收藏后,也增加了想去量,每个指标都得到了满足。
商家引导用户发布视频,每天的热度能增长5-8w,在7天的时间内商家热度从10w涨到了51.4w,抖音美食人气排行榜从第10名上升到了第4名。
所以想要冲刺抖音美食人气排行榜需要满足用户量基础,需要更多的用户参与其中,提供足够多的视频内容,仅仅依靠探店达人是不能满足规则要求的。
现在发现你还未上榜或者上不到榜首的原因了吧,增加POI投稿量,提升曝光量,增加用户互动量,缺一不可。
那么想要获得更多用户参与,可以借助小魔推呀,帮助提升ugc和话题vv,冲刺榜单指日可待!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