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餐饮王者海底捞都避免不了的难题,夺冠生活圈是怎么解决了的?

作者:夺冠小妹2021-07-08 13:59:24

海底捞在餐饮界的地位可以说是毋庸置疑了,以特色服务成为了餐饮界的神话,然而在近日,这位餐饮王者却跌落了神坛,并冲上了热搜第一。

海底捞热搜第一截图.png

海底捞的市值在56天跌了2000亿,其中很重要的一个表现就是客流量的减少,导致翻台率下降,这样一家品牌门店都会面临到这样的问题,更别说其他的普通小店。
对于任何一家餐饮商家来说,翻台率是商家的命门,是盈利的关键,提高翻台率,增加客流,是每位商家的目标所在。
那么在线下生意受挫、顾客审美疲劳、品牌业务进展缓慢的情况下,到底该如何做,才能带来新机遇新光明呢?
首要一提的便是转战线上了,那么在线上平台也竞相绽放的情况下,应该选择哪个平台才是最具发展潜力的呢?
从流量上看,在抖音的2020年度报告中,便显示抖音DAU已经达到了6亿,也就是在2020年每天已经有6亿的用户在线了,存在着庞大的消费潜力。
从用户年龄层覆盖度来看,已经覆盖了老中青三代人,只需用手指划一划就可以进行视频浏览。
从用户使用时段来看,除了睡前、午休、上下班通勤路上这几个高峰时段以外,上卫生间、排队等碎片化时间也都被短视频占据,因为它即时即刷,也可以随时停下来。
从发展战略来看,抖音加速了本地生活内容的布局,对本地生活内容提供了更多的支持。
显而易见,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了品牌营销的新阵地,且有较高的变现价值。
那么品牌如何通过短视频平台进行变现、增加店内客流呢?
可参考当下热门的流量变现工具——夺冠生活圈小程序
夺冠生活圈.png
夺冠生活圈小程序是为探店达人量身打造的小程序变现工具,可以借助小程序轻松实现短视频带货,搭建专属粉丝运营阵地,解决流量变现难题。能够适用于餐饮、娱乐、门票、住宿、培训、生活服务等多个行业。
夺冠生活圈小程序是在线上进行优惠团购套餐的售卖,用户在刷到视频后可以进行购买,后续需要到线下门店进行核销,即可完成交易。
那么线上团购套餐的售卖,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1、POI内嵌小程序
视频下方POI(地理定位)可内嵌小程序,点击进入POI聚合页即可查看到优惠团购套餐,点击去购买即可进行购买,搭配七分屏功能,在点击POI页面之后,即可自动弹出商品详情,提高POI的转化率。
2、直播间挂载小程序
使用抖音直播,在直播间添加小程序组件,可直接进行本地生活产品的介绍及引导用户点击小程序进行商品的购买。
而其他的一键加入群聊功能,可以将用户导入群聊,深度沉淀用户,在社群中也可以进行商品的分享及购买。
通过短视频这个大流量平台,为品牌提供了新的且高效的商品售卖平台,而夺冠生活圈小程序承载起了这个渠道,让品牌不仅在线上曝光,还能在线上交易。
而购买后的商品后续需要到店进行核销,就能为门店带来更多客流,增加客流,自然就可以增加收益,这就是夺冠生活圈小程序的解决之道。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