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小长假周边游需求新高,预设需求式消费崭露头角!

作者:夺冠小妹2021-09-23 15:25:49

中秋假期刚刚过去,不知道大家是如何度过这三天小长假的,不论宅家躺还是外出游,假期都已远走。但是,7天假期可是在向我们招手~

根据文旅部消息,2021年中秋节假期3天,全国累计国内旅游出游8815.9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87.2%。
受部分地区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倡议有出游需求的群众选择中短途旅游,避开中、高风险地区安全出行,超5成用户都选择了周边游,中秋假期成为今年以来周边游需求最旺盛的一个小长假。
根据携程发布的《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显示,截至9月21日9点,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中秋周边游订单中,对比2019年,酒店订单量增长逾20%,门票预订量增长近30%。(数据来源:携程旅行网)
云台山2.jpg
(图片来源:云台山景区)
上面这些数据,看到是什么感受,在刚刚过去的3天内,这样的游客群体背后代表的不仅是消费经济,更是潜在的无限商机。
尤其对于周边游景区、周边游商品,是一次集中宣传与热卖的机会。
那在本地生活火热以及短视频传播媒介盛行的今天,周边游如何抓住机遇,从宣传到变现,创造更多可能性?
周边游产品的内容,一般会包括餐饮、门票以及酒店住宿等,这几样产品刚好都吻合短视频本地生活的行业类目。

一、宣传

从宣传上来讲,周边游相关商家会自行进行一些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包括门店展板、社交平台转发等。
那在如今短视频流量池庞大的情况下,短视频平台自然也是不容忽视的。
除了商家自己拍摄视频运营账号以外,有很多商家也会邀请探店达人前来打卡,通过红人或达人的专业能力以及粉丝影响力,来对门店进行宣传曝光。
除了常见的邀请达人拍摄宣传以外,现在更有一种全新的方式,可以带动更多人来参与,形成更广的传播效果。
这便是借助短视频裂变推广工具,以「小魔推」为例。
商家预置素材进专属素材库,通过二维码的形式,引导到店客户参与扫码发布视频。用户不需要拍摄剪辑,小魔推内部的系统会根据素材自动拼接出来不同的视频,用户只用自定义发布即可。
操作简便不复杂,通过一些活动奖品,能够大大提供用户的参与度,便可以在短视频平台上形成一个宣传矩阵,为周边游相关商家带来宣传曝光。
夜市.jpg

二、变现

商户宣传的目的还是希望有订单、有客流。那么如何在宣传过程中,就获得订单呢?
或者说,如何能更大几率的增加客户的到店率,那就是在用户到店前,就提高用户的兴趣,通过兴趣来制造需求。
宣传的过程中,不仅吸引到用户,而且还要提供给他们直接购买的渠道和机会,让用户在看到视频引起兴趣的同时完成购买。
短视频本地生活产品售卖的一大特征就是,用户不需要立即消费,而是在后续有需求时再到店核销,这种超前预设需求的方式,实则就是给商家带来直接的变现收益。
那么想要借助短视频平台流量去进行产品售卖的话,只需要入驻夺冠生活圈小程序就可以了。
它是一个可邀请多商家入驻的同城团购小程序平台,可以通过达人视频的POI定位、搜索、扫码、直播挂载等进入小程序首页。
而且,多个商家之间也可以实现资源导流。
在假期前,用户刷到视频,可以提前进行购买,为假期出游做准备,无论是餐饮美食、酒店住宿,或者景区门票,都可以通过短视频优惠购买,出游时再使用。
如果想要好的宣传、引流、变现效果,抓住假期周边游商机,或者通过预售订单,为非高峰期也多增加些客流,那完全可以将小魔推与夺冠生活圈小程序二者结合起来。
夺冠生活圈小程序提供购买渠道,客户下单预订,商家获得变现收益,后续客户到店核销,再使用小魔推进行宣传引流。
3天小长假,预订式周边游已颇显风头,下一个7天假期,还不赶快把握住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