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荒“中心化+去中心化”处女地 支付宝挺进小程序服务搜索“无人区”;100万专业金融账号入驻抖音:直播80分钟,成单4亿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09 10:19:10

1、拓荒“中心化+去中心化”处女地 支付宝挺进小程序服务搜索“无人区”

近日,微信宣布“搜一搜”正式开放服务搜索接入。 凡满足条件的商家在公众号后台配置“服务搜索”后,相关小程序服务就有机会在搜索中展示。从网上流传出的微信产品内测图来看,微信搜一搜结果页与支付宝颇为相似,都是将小程序服务置顶、细分服务直接露出。这是个信号——两大平台都开始发力搜索路径。

 

2、100万专业金融账号入驻抖音:直播80分钟,成单4亿

水滴公司号称直播1小时,“卖出近700万元长期寿险产品”。华夏人寿的直播近80分钟,他们称,有91万人观看,成交保额4亿元。而一家银行透露,他们直播的转化率是5%到6%。金融直播的时代已经到来,谁又将成为这波浪潮的弄潮儿?

 

3、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抖音继续为香港用户提供服务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抖音将退出在香港的谷歌和苹果应用商店的传闻,字节跳动中国CEO张楠回复:抖音在香港有很多用户,将继续为香港用户提供服务。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受到影响的并非抖音,而是TikTok。

 

4、Instagram上线短视频功能 旨在替代TikTok市场空白

在印度禁用TikTok几天后,Instagram全新短视频功能——Reels上线,将允许用户使用音频,特效和创建工具录制和编辑15秒多的短视频。

 

5、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超400万场

眼下,直播带货风头正劲。商务部数据显示,仅今年一季度,全国电商直播就超过400万场。直播带货不仅成为各地农副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也带动并形成新的消费方式。在这个背景下,各类企业纷纷试水直播带货,依托主播推介,加强与消费者互动,拓宽营销渠道、提升销售效率、强化产业链整合,为互联网经济打开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