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生活圈大放异彩,出行购物将不再受“时间”限制

作者:夺冠小妹2019-12-27 10:32:24

 当下,新的社区生活圈概念成为人们的普遍追求。为打造集约用地、环境友好、设施充沛活力多元的居住空间,2016年上海曾发布《上海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导则》“15分钟社区生活圈”。

去年11月底,人民日报刊文聚焦河南郑州农贸市场改造升级。郑州40多家传统市场实现了远程智能监控、电子化结算、信用管理等精细化管理模式,迈出了走向智慧农贸市场的第一步。

作为2018年郑州市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之一,强化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新建、提升、改造15个标准化公益农贸市场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目前,郑州正在稳步推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已有6家新型农贸市场开业。

微信图片_20191227105007.jpg 

 

什么是“15分钟社区生活圈”?

 

市民在以家为中心的15分钟步行可达范围内,可解决一个人在吃、喝、玩、乐、文、体、医、商等方面的基本服务、就业需求,能够满足上班族、老人、儿童、残障人士等不同群体的日常生活,构建无障碍、人性化的步行系统,形成安全、舒适的慢行环境。享有较为完善的养老、医疗、教育、商业、交通、文体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通过构建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社区服务圈,提高居民的生活品质。

 

 微信图片_20191227104733.jpg

 

15分钟生活圈具体有哪些模式?

 

1、商业模式

以15分钟为标准,未来发展中,附近范围商业或者新零售将会成为一种赢利点,用户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送货上门的待遇,将会成为商家的赢利点。

2、营销模式

在15分钟生活圈的基础上,利用同城小程序服务平台进行分销+秒杀+优惠劵的模式便是一种新型的营销方式,在15分钟生活圈内居住的人群,多半以生活服务品质为标准的,而利用好店+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来获得用户信任度后,增加线下+线下曝光,无疑是增加了引流变现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191227105020.png

 

15分钟生活圈有什么优势?

一、聚焦在时间为15分钟内的区域化经营。无论商业位置优越与否,或在创业者家中,经营者借助线上工具,为消费者提供满足理想生活需求的服务。
二、满足理想生活是便利、互动等线上的基本特性,还有“供应及时、挑选优化、体验强化”的线下服务。

多方位满足用户生活需求,尤其对于老人,行动不便的人来言,15分钟生活圈便成为了他们最方便快捷的一个市场。

 

微信图片_20191227105014.png

 

个人建议:

越早建立本地生活圈服务的人或商家,越能产生无可替代的优势,并且快速实现品牌规模化。 

夺冠生活圈,一个可以满足15分钟完成所有享受的同城服务平台,是集吃喝玩乐、同城好店、本地资讯为一体的生态服务平台,基于消费者需求场景及商家经营痛点,连接商家与消费者,助力本地商家全渠道数字化转型。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他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对于15分钟生活圈,你还要犹豫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