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经济圈”——微信商业化的加速器

作者:夺冠小妹2020-09-11 17:12:57

9月9日召开的2020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微信专场小程序经济圈”成功成为了这场大会的焦点。

成立10年,微信的日活用户已达10亿,在之前的商业化道路上,微信一直都谨慎今年,在这个成立10年的节点上,微信商业化开始提速。这一变化显然和如今迅猛发展的小程序脱不了干系,小程序无疑成为道路发展上的加速器。

图片1.png 

根据官方数据,微信小程序的日活用户已经突破4个亿,“小程序从业者”人数达到536万,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同时微信第三方服务商数量超过4万家。

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实体经济受损,小程序成为商家转战线上的新阵地。今年前8个月,微信小程序商品交易GMV(交易总额)同比增长115%,品牌商家自营GMV同比增长210%

与此同时,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商店、标准化电商解决方案也纷纷开放给商家,目前有近10万商家开通了小程序直播,部分商家日销超过百万,还有部分商家在开通小商店30天内订单突破1000单。

今年以来,小程序完成了从社交到数字经济产品的全面升级,并且先后推出小程序直播组件、小程序订单管理、交易保障、微信小商店等功能。

而这一系列的数据和动作表明:小程序正加速完善微信的商业化闭环小程序生态将进入到一个开放的全新阶段。

图片2.png 


三年多的持续共建,今年小程序经济圈”终于初具规模。

什么是小程序经济圈”呢?据官方解释:「以微信小程序为核心纽带,连结微信生态能力深度助力各行业与产业,进而产生巨大社会经济价值的经济形态」。

直白点理解就是,微信小程序将借助于腾讯的其他六大“武器”——微信社群、微信支付、企业微信、微信搜一搜、微信AI和微信搜一搜,一起打造数字化超级解决方案,深度助力各行业与产业。

微信支付、企业微信与小程序的联动,在高度互通的基础上,完成了用户的触达、留存、转化,构建数字化经营闭环;微信搜一搜、AI与小程序则通过搜索、微信AI语音能力,连接服务、用户和生态;微信社群作为基础武器、微信搜一搜作为新武器,也分别融入。

至此,以微信小程序为核心的电商圈诞生。

图片3.png 

小程序的发展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为为广大商家带来大量的机遇。对线上商家来说,小程序经济圈”的生态可以带来更多的曝光,会被更多人看见。对线下商家来说,小程序经济圈”可以帮助企业从流量走向留量,沉淀私域用户和数字化资产。所以目前对于许多商家来说最重要的是要考虑如何让自己在小程序经济圈”这股浪潮里获利。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