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怎么样创业?

作者:夺冠小妹2019-11-20 16:02:49

小程序自2017年正式发布,如今迎来了爆发式的增长,小程序的人气越来越强大,已经应用到各个行业,引发了一场资本狂潮。那么2019年小程序该如何创业?
 
我们先来看一下小程序的市场规模:
 
今年7月,QuestMobile发布的《2019小程序半年洞察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6月,微信小程序用户总量达到7亿,总体增长速度稳定。另外,据阿里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支付宝小程序月活跃用户数已突破5亿,增长迅速,虽然起步较晚,但依据自身特性差异化运营,以金融交易和风险管理为核心,建立用户信任感,进而以阿里生态的开放为开发者创造价值。
 
74467d134d866adb26521a2fc2fe4c44.jpg
 
 
随着阿里,百度,字节跳动陆陆续续加入了小程序战场后,小程序市场已经不在局限于微信小程序了,全网主流平台都会去做支持,这将是一个空前的市场。
 
接下来看一下小程序的特点:
 
提起小程序,大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微信小程序微信小程序的运行环境相对封闭,官方想要打造的是围绕社交场景的闭环生态体系,其特点是社交关系绑定、在社交体系内分享传播体验流畅,但同时微信小程序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比如在电商、金融、出行、企业服务等应用场景,用户心智很难改变,大部分用户还是把微信当作社交工具,因此在商业服务领域难以最终形成商业闭环。
 
后续随着阿里、百度、字节跳动更多生态体系的加入,弥补了微信小程序在商业服务领域的短板,小程序基本上可以覆盖全场景,不仅仅是当前的社交 ,还有支付场景、有金融场景、有出行场景、有企业服务场景,有越来越多的场景,这些领域都拥有巨大的商业潜力供创业者挖掘。
 
最后,我们如何选择适合自身创业的平台:
 
由于微信小程序存在一定的先发优势,对于大多数创业者而言,首先考虑的还是微信小程序,前文说过,微信小程序运行环境相对封闭,在它上面开发一个小程序,只能在微信上跑,因此会有一些局限性,也不利于小程序应用的普及。
 
那么,是不是可以有另外一种方式,比如:我写了一个小程序,既能在微信上跑,也能在支付宝、百度上跑。
 
在2019年8月,阿里云发布了小程序“一云多端”,开发者只需一次开发,即可在支付宝、微信、百度等多端同步上线小程序,可以满足电商、交易、办公、出行等各类垂直场景,极大的拓宽了小程序的应用范围。同时,阿里云针对中小企业的互联网营销需求,打造了智能多端小程序SaaS平台,为电商、餐饮、酒店、教育等30多个热门行业,提供专业的小程序行业解决方案,借助阿里云小程序丰富的运营工具和服务场景,企业不再只凭一己之力在茫茫流量之海中“自主求生”。
 
另一方面,支付宝小程序自2018年9月公测以来,先后提出了20亿元扶持开发者的“繁星计划”:将以技术和运营补贴的方式,进一步助力各行业商户快速对接整个阿里生态,以及3年投入10亿元激励小程序创业者的“STS计划”。
 
微信小程序的推出,确实掀起了一阵小程序狂潮,吸引着无数创业者前去发展,但与之相比,阿里云正式推出的多端小程序,可在支付宝、微信、百度等多端同步上线,可能更符合时代发展,适合创业者的发展。
 
机遇稍纵即逝,能够抓住的机遇才叫机会。路虽远,行者将至!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