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小程序上线,办事方便效率高!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14 17:15:06

 2020年初的疫情战中,政务小程序的作用极大的凸显,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政务小程序的开发和应用。那关于政务小程序,你真的都了解吗?

 141.png141.png

政务小程序其实就是依托于微信或支付宝,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政务服务的小程序平台。用户在使用时,可以直接打开无需下载注册,十分方便。

 

政务小程序具体有什么功能呢?其实政务小程序运用的范围十分广泛。

 

举个例子,很多年前我去办护照,要排长长的队取号,队伍又长又乱,排队久了人也容易烦躁,如若有人插队还需要工作人员维护秩序。而现在办护照,只需要提前在小程序里预约,到预约的时间带着准备好的材料过去就可以了,既节约了排队的时间,又减少了工作人员维护秩序的工作量,可谓省时省力。

 

除了办护照排队这样的小事,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例如让用户提前了解所办业务需要准备的材料和注意事项;通过小程序直接了解相关的办事指南,避免方寸大乱;直接与客服线上沟通,解决有疑问的问题,避免白跑一趟;政府有关部门还可以通过政务小程序公布最新消息和政策,促进传播,等等......功能十分齐全。

 142.png

除了一般的功能外,用户还可以在政务小程序里绑定自己的基本信息,如社保信息、婚姻登记信息等。总的来看,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更多是一个各项服务入口的整合。对我们来说,它起到的作用是把各类业务办理的流程、方法都统一到一个平台中,这样办理业务时就不需要四处寻找和搜索了。

 

其实除了政务小程序外,还有很多政务APP,但政务APP由于还要下载,使用率远远不及小程序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简化了过去政务服务办理的流程步骤,而用户数量众多的微信、支付宝则成了这些服务最好的载体。

 143.png

小程序的市场前景还很大,而在这次疫情中,政务小程序的价值更是发挥到最大,势必会有更多的政务小程序投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来,以优化我们的政务服务。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