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家小程序线下体验店需要注意这四个问题

作者:夺冠小妹2018-04-10 09:42:12

 微信图片_20180410093729.gif

微信图片_20180410093735.jpg

 

上周,别人扎堆线上做推广,我却在线下开了一家30平的小程序体验店】这篇文章推送之后,有不少读者在微信里@将军,大多数读者对这种新颖的推广模式还是抱有乐观支持的态度,但是也提出了很多新的问题:


这样一个小程序体验店

它的成本有多高?是否适用于所有的城市?

它的位置如何选择?

它如何吸引顾客进店咨询乃至于签单?

它内部的功能区域如何的布置?


这些问题很实在,也是许多想做一家这样体验店的服务商所面临的困惑,这几天,将军有空就在微信里@雨林小程序体验店的倡导者),最终又从他那里挖掘出了许多实用的信息,今天就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1、小程序体验店的成本有多高?这种模式是否实用于所有的城市?

 

雨林的“小程序体验店”位置在一座南方的四线城镇当中,总人口大约13万,年平均房租2万元左右。


小程序体验店是一种新的小程序推广模式,当下这种方式还属于新生事物,它的稀缺性造就了它的服务半径较为广阔,目前他的店铺可以为300多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商家提供服务【有四分之三个郑州城区那么大】。


就目前而言,这种模式较为适合的是四、五线城市以及互联网行业渗透率较低的区域,商家不懂小程序,用户更加不了解小程序,这些区域是值得小程序行业开垦的沃土,与开店成本相比较,小程序概念的普及,和市场的抢占才是最重要的。


在一二线城市中,实体店铺的房租人工成本相对较高,而且已经有了良好的互联网基础,有能力又有实力的小程序服务商也可以在商家集中的商圈附近尝试操作。


2、小程序体验店位置的选择


从本质上来讲,小程序体验店同样是实体店铺的一种,那么位置的选择无疑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在店铺位置的选择上,雨林主要给出了这三点建议:


①、有能力的尽量选择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区域

②、最好是靠近商家集中的场景,比如大型的批发市场、购物街等

③、场景中的商家一定是要有营业执照,没有这个前提一切都抓瞎


3、小程序体验店吸引顾客进店咨询和签单的方法

 

我们先说问题,当下服务商在推广小程序时我觉得主要有两个难点:第一商家不懂小程序,第二,商家对小程序服务商的信任感比较低。


在和雨林的聊天过程中,他最经常提起的一句话就是,小程序体验店让我融入到了和商家相同的环境中,面临了和商家相同的痛点。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让我觉得和坐在写字楼中不断打电话,依靠业务员不停的运用话术去为商家描绘想象场景去推广小程序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我们如果想要成功的推广自己产品,那就需要让商家对小程序有一个最直观的认识并能产生强烈的信任感,小程序体验店的引导方式就很关键了,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①、门店直接以“小程序体验店”为名称,让大部分从此路过的人群去感触“小程序”这三个字,并且自动的筛选出第一批次的对小程序感兴趣的客户。


②、门店门口摆放易拉宝,直观的对潜在客户进行小程序的科普,自动筛选出第二批次对小程序感兴趣的客户


③、门店内部设置专业的小程序操作体验流程和小程序模板,让走进店铺的潜在客户对小程序有一个更加直观的印象。


④、店内配备一名专业的小程序行业从客服,能够在理论上清晰的为潜在客户进行解答各种疑惑。


⑤、配合宣传单页、本地公众大号、等等其他的广告手段进行宣传。


4、小程序体验店内部功能区域的配置

 

小程序行业它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线下场景,这就造成了很多的商家只知道小程序有用,能够帮到他们,但是具体怎么操作就不清楚了,甚至还会产生一些错误的理解方式,比如说,我只要做了小程序就自动有了流量,我就可以引流赚钱了


针对这些问题,雨林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店铺内的功能区域进行了设置:


①、卡片形式在店内摆放一些小程序模块功能介绍及其适合的行业

②、不同行业所对应的小程序案例,商家可以直接扫码进行体验

对于案例的摆放,要根据体验店周边的行业进行选择,比如,体验店的周边大多为餐饮店,那就以餐饮行业的小程序案例为主,有针对性的进行摆放。

③、专门的人员对小程序制作流程进行介绍,内容包含:

a)账号注册、小程序付费认证、微信支付申请

b)小程序界面设计(类似淘宝店铺装修)

c)产品上传、资料完善

d)全面检查,确认无误后上线

通过这些方法,告诉商家,小程序仅仅是一个工具,它能够为商家提供新的营销思路,为自己的店铺或者企业带来额外营销手段。


 总结:


对于四五线城镇的商家来说,这一类人群有一个重要的特征,文化程度大多数不高,【注:没有任何歧视线下商家的意思】,对于互联网接触的程度也比较低,任何人对于陌生事物都有一种天然怀疑态度,这些因素对于小程序的推广造成了一定的障碍,所以,小程序的服务商们想要打破这种障碍,无疑融入商家的群体中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如何融入呢?没有什么比开一家实体店铺更彻底了!

 

— THE END —

 

 


微信图片_20180410093815.jpg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