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店10个小时直播,卖了3000多单,本地生活团购业务多强?

作者:夺冠小妹2022-09-07 15:23:39

 

本地生活有多强?2021 年到店业务消费市场规模达到13万亿,但是整体的线上化率的话就只有 16% 左右。细分行业可以发现到餐的线上转化率是26%,到综只有1.8%,酒旅是57%,这说明到店的市场空间仍有巨大机会。
2022年1月,抖音生活服务GMV(交易总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4倍。截至到3月,抖音生活服务的合作门店超过70万个,覆盖餐饮、酒旅、休闲娱乐等生活服务行业。
本地生活
2021年4月,为更好助力商家经营,实现生意增长,抖音生活服务平台正式引入服务商体系。服务商作为伙伴生态的重要成员,通过「专项服务」和「代运营服务」为商家提供多元能力的解决方案。抖音生活服务服务商指能为商家提供经营能力解决方案和经营管理服务,协助商家在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实现从交易能力到长期经营的第三方公司。服务商提供的服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店铺运营、流量服务、达人服务、视频创意、培训服务、直播服务等专项服务,及全案经营的代运营服务。
餐赞也在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本地商家提供团购服务。就像今天开头提到的这个餐饮商家,通过2场直播,共计10个销售就在直播间售卖了3000多份套餐,总销售额(GMV)高达24万多元。
方法其实也简单。我们的合作伙伴运用专业的短视频、直播运营能力为商家全程服务。本次的直播共配置了十余位达人开专场直播,采用到店现场吃播、直播间绿幕直播等方式。达人以3级达人为主,头尾部等级达人兼而有之,根据达人带货等级设置阶梯佣金比例。
盈利
此外还把握住了以下三点:
1、商品定位明确
该商家主打鲜活海鲜、大闸蟹,单人自助套餐在各团购平台的优惠价格一直是87元,直播间商品定价为79.9,且直播采用到店现场吃播,对用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2、达人配置合理
整体是正态分布的,3级达人居多,2级5级达人较少,从结果来看,3级达人的成交效果不比5级达人要差,具体还要看达人自身的特质。因此,对初涉直播领域的合作伙伴来说,在不了解当地达人具体带货效果时,可以借鉴这种结构来根据带货等级配置直播阵营,后续再根据多次合作下来的效果考虑之后的配置 3、双端运营
直播结束后,该商家在poi货架页面是恢复原价的单人自助餐,合作伙伴还将小程序商品和原生团购商品同时挂载售卖,利用直播后的余热为双端套餐引流,用一端的热度反哺另一端的商品。
夺冠生活圈 新技术新模式下,本地生活市场上商家的生意也进入新阶段。以前的线下门店商家通过“会选址”、“会吆喝”来吸引周边的客户,商家靠的都是线下流量;而现在的商家可以靠线上流量引流到店,再通过线下流量反哺至线上,线上线下相融合共同发展提升门店客流和营业额。
餐赞为商家提供的本地生活解决方案,也致力于从“销量提升”、“品牌推广”、“长效增长”三步上助力本地商家从“网红”到“长红”发展转变!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