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支付宝首页下拉入口有多火爆?上线7天,娃哈哈到家收藏增长25倍!

作者:夺冠小妹2019-01-21 10:10:07

 1月7日,支付宝首页下拉入口开放, 8万小程序终于有了超级入口。

 

首页下拉入口有多火爆?娃哈哈到家小程序负责人胡鉴宇告诉我们,娃哈哈到家上线“收藏有礼”7天,收藏增长25倍,卡券领取量近10万,订单增长10倍多。

 

“娃哈哈到家”是娃哈哈集团旗下一款在线订购桶装水、饮品的小程序。“我们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服务订水用户,在需要的时候迅速找到,迅速使用,于是支付宝小程序便是我们的首选,生态开放,开发简易,我们几乎只用了一周时间就搭建完成。” 胡鉴宇说道


“本次支付宝APP开放首页下拉入口,并上线‘收藏有礼’能力,是给小程序的开发运营者打了一次强心针”,胡鉴宇表示“我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在支付宝社区生活团队的帮扶下,从产品和运营层面做了调整,效果十分明显,交易量提升了10倍多。


 

首先,优化产品:以收藏有礼活动页面为小程序首页。我们认为对于小程序而言,如果没有线下场景入口,那收藏就显得十分关键;对于想提升复购或老用户活跃度的运营者来说更为重要。另一方面,对于用户而言,也是方便其要使用时能够迅速找到。所以我们认为值得在首页强引导用户参与。

 

其次,策划活动:给用户一个收藏的冲动。结合自身行业和当前春节档期,过年聚会聚餐少不了酒水饮料,于是娃哈哈到家特别上架大瓶装椰汁、橙汁、进口红酒,推出过年聚会水饮采购季活动,这样领10元收藏券就显得十分有必要。再加上订桶装水本身就是一个实用服务,使得新客收藏率达到40%。

 

再者,整合线上&线下流量:线上部分得益于支付宝“社区生活”生活号推出的新春送福活动,娃哈哈到家桶装水配送服务本身就是线下小区周边服务的一部分,通过小程序的开发无缝嫁接到线上社区生活运营活动中。线下部分,娃哈哈到家通过娃哈哈瓶身扫码入口连接消费者,并通过自身生活号运营,向粉丝推荐娃哈哈到家小程序收藏有礼活动。”


 

最终在1月10-15日期间,用户一共领取了9.8万份10元券,支付宝小程序内的销量提升10倍多,而且收藏有礼优惠券的核销率还在不断增长。

 

内容来源:支付宝小程序生活号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