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联盟峰会落幕,夺冠魔方成为百度小程序“共筑计划2.0”合作伙伴

作者:夺冠小妹2019-05-14 16:51:07

百度联盟峰会是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主要探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行业趋势、百度商业产品的创新方向及百度联盟的价值与使命。

2019年是百度联盟峰会的第六年,5月10-11日,由“百度联盟峰会”全新升级的“百度联盟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召开,夺冠魔方作为百度“小程序共筑计划2.0”的合作服务商,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今年的百度联盟峰会从“流量联盟”升级为“用户联盟”,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先生表示:互联网流量红利放缓,所有企业都在寻找新的突破点,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已经从过去用户数量增长的竞争转向精细化服务用户的竞争,“户”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如何在“户”联网时代里,深入地理解用户,服务好用户,将是一个无限精进的成长路径。

 

5月11号在成都联盟峰会小程序分论坛上,「夺冠魔方」作为国内领先的小程序SaaS平台,与有赞、商派、中光村在线、258集团,百捷集团共同开启百度智能小程序共筑计划2.0。正式成为百度智能小程序“共筑计划2.0-第三方服务商计划”的合作伙伴,并将在多个方面与百度智能小程序展开合作。

 

当前,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流量焦虑和APP孤岛问题日益显著。移动互联网已迈入变革深水区,行业竞争也从用户拉新转为用户使用时长和用户粘性之争。

“户联网”,这是向海龙针对目前流量桎梏,提出的建设性想法。“户”指用户,“联网”,即技术变革使得互联网不再是一个个毫不相关的交互行为的叠加,而是关联、联系、关心所有用户的“户”联网。

“今后百度合作伙伴可以通过任何一个百度的入口,就获得整个互联网的资源和机会。他们手上最有价值的,将不再是流量,而是用户。夺冠魔方在未来会走向一个多端小程序的开放平台,从数据接口、行业模块、行业软件、运营服务等方面,逐步打造成一个小程序综合服务生态,更好的服务商家客户。

 

百度对小程序的期望自去年7 月正式上线至今 300 多天,月活已经超过 2 亿,入驻开发者超过 8 万家。百度副总裁沈抖强调:“智能小程序是百度移动生态的两大核心之一,百度将从公司战略层面支持智能小程序生态的发展。”

目前,BAT都已入局小程序,但各自的战略地位和打法上却并不相同。就百度而言,智能小程序公开了全部 50 多万条源代码,还成立了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根据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介绍,截止目前,开发者开发的智能小程序已经可以在WIFI万能钥匙、爱奇艺、百度地图等 9 个联盟成员的平台上运行。

 

百度智能小程序未来可期,我们拭目以待。「夺冠魔方」是河南夺冠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跨平台小程序制作工具,通过可视化操作自由拖拽组件,即可快速生成自定义化的小程序

目前,夺冠魔方已完成对支付宝、微信、百度、抖音、今日头条五大小程序平台的适配,并针对零售、电商、餐饮、教育、酒店、房产等20多个传统行业,推出专业成熟的小程序行业解决方案,解决传统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难题,助力传统行业实现智慧商业转型。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