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V是企业的未来吗?怎么找达人资源?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07 14:11:57

 企业在入驻时,首先应该确定的就是营销目标。大体上来看,企业号的营销目标主要有2种:有效流量转化和品牌营销。

 蓝V未来的发展趋势为:

1、覆盖面更加广泛

在行业覆盖面上将不断拓宽,账号的行业分布占比发生变化,差异化更加显著。同时这也为用户提供更多选择。

2、内容为王

在用户数量逐渐增多、共同抢占流量的时候,内容质量成为主要的区分标准。账号内容的平均水平将提高,同时企业账号成为平台的重要活跃用户,企业蓝V号的内容也成为平台的重要来源。

3、发展空间大

新账号成长空间大,发展广阔。流量红利带来更大空间,相比平台整体平均账号,认证后的企业蓝V账号更加活跃,其投稿数量、平均播放、主页访问次数等维度都超越未认证账号,众多认证账号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巨大的粉丝数量。 

有许多企业考虑找达人合作,目前的达人资源,其实分为官方和民间两种。

官方的顾名思义,来自销售团队的官方报价,名字叫“IDOU计划”,这是头条去年就开始大力内部扶持的一个达人计划,但没有统一的对外平台,且目前是互选模式,即销售团队会根据品牌主的需求来匹配达人,达人决定要不要参与。一般都不会单独售卖达人资源,而是绑定了一些曝光资源,比如大叔上篇文章提到的几种广告类型,贴纸、发起挑战、开屏等,到底贵不贵,品牌主自己掂量。如果你要找官方资源,去找当地的今日头条销售即可。

民间的达人资源,也分为两种,一种是今日头条官方授权的代理商,他们直接代理了部分官方的资源,另一种是完全民间的,很可能是自己养了一批账号,或者自己通过与达人一对一沟通,私下达成了合作。

官方对待达人,尤其是目前拥有粉丝数量比较大的达人,有非常严格的广告限制。也就是说,如果你通过非官方渠道和达人合作,广告植入又比较明显,被官方限制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建议是:特别有钱的品牌主,请找官方的打包价。民间的资源,尽量别找,不然后果自负。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