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从“919漯河吃货节”来看,如何宣传一场吃货节直播活动?

作者:夺冠小妹2021-09-28 09:32:18

夺冠生活圈小程序的直播间挂载小程序功能,已经给大家介绍过多次,可以让用户在看直播的过程中,直接实现购买。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最近的吃货节活动,是漯河的一个站点举办的,叫做“919漯河吃货节”活动,它就是主要是以直播的方式来进行的。
直播活动一共进行10天,在一天内直播间就售卖了32w+的销售额。
想要开展一个城市内的大型短视频线上活动,势必需要前期的宣传造势,而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鲤想传媒,在宣传方面做的比较有亮点。
这个站点是在去年开始做本地生活内容,后来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去摸索直播这块儿,从直播间的搭建,到直播间的调整运营,如今在直播方面达到了很专业的水平。
下面一起来看看,在宣传方面他们是怎么做的吧?
吃货节.jpg

1、高频率发布视频

活动开始前,站点布局旗下多个账号进行活动预热视频发布,形成矩阵传播。
直播前三天,在3个短视频达人账号上面,进行全天刷屏式发布,共发布预热视频50条。
从早到晚的进行输出,尽可能多的获得更多的曝光和宣传效果。

2、社群全面投放

除了短视频以外,在社群里也进行了宣传投放覆盖。
包括视频以及海报,通过社群进行精准的粉丝和商家投放,而且能够从多个平台上进行宣传引流。
同时,社群里的海报等还可具有高传播性,方便他人转发扩大影响力。

3、知名达人助阵

举办一个有影响力的活动,除了发挥自己已有的多平台的账号影响力以外,他们还邀请了当地知名的达人前来助阵。
通过这些达人的知名度,来录制视频,呼吁粉丝关注“919吃货节”的活动。

4、政府视频号宣传

本次活动还有比较特殊的一个性质,是和政府部门合作举办的一场公益活动,所以政府的宣传平台也参与了活动的预热宣发。
通过漯河市网信办的两个视频号来进行视频发布,内容包括直接的活动宣传,以及商家的合集视频,通过政府单位的宣传口,吸引更多用户。
作为线上活动开启的重要环节,宣传预热这块儿是很重要的,而本次漯河的“919吃货节”直播活动的宣传方式,是其他很多站点都可以去学习的,尤其是短视频账号的刷屏式预热以及发挥好社群的作用,当然还有借助知名达人的影响力,都能够帮助提升活动人气。
因为本次活动有一定的公益性质,以及有政府参与,所以也是对活动的一个权威背书,在和商家进行谈判的环节,能够帮助提高商家的信任度。
商家的行业类型也比较丰富,包括火锅、烤肉、奶茶等,共邀请了40家商户,一共提供了有70个商品,可供大家购买的选择非常多样。
例如其中一个产品春华火锅,在直播间售卖了将近600份,达到了7w+的GMV,通过直播活动,直接给商家创造了更高的收益。
整场直播活动,单日单个直播间观看数据有6w+,而在首场直播开播前半小时就直接达到了5w+的销售额,1小时直接破10w+。
直播间通过挂载小程序的方式能够实现本地生活产品的直接变现,结合上直播这种极富感染力的互动形式,可以帮助站点和商家获得更多订单,同时也实现了一场吃货节的更佳效果。
今天的知识,你get了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