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生活带货直播如何复盘,想做直播的不要错过,全文干货!

作者:夺冠小妹2021-10-11 17:57:58

 用直播的方式来进行本地生活带货,是并行于短视频的一个重要形式,有许多站点也已经着手去做。

那么每次直播过后,大家都是怎么做总结的呢?
如何将本场的经验教训或者优点亮点总结出来,从而应用到下一场的直播中,这对于提高自己直播的能力,获得更好的直播效果非常重要。
这篇文章便是关于直播后如何进行复盘的干货内容,想要发力直播带货的站点可要好好的看一下。
直播.jpg

一、记录整理直播数据

为方便后续做复盘总结,以及查看当场直播效果,做数据记录是非常必要的。
要记录的数据主要分为三大块,分别是【直播数据】,【带货数据】以及【运营数据】。
直播数据就包括直播时间、直播时长、当场直播观看人次、直播观看累计人数、在线人数峰值、平均在线人数、粉丝人均观看时长、新增粉丝数、粉丝评论互动数量等,主要记录与直播本身相关的观看和互动数据。
带货数据就是指直播时间内在这个直播间商品成交的数据情况,包括成交单数、商品单价、销售额、转化率、粉丝下单占比、销量最高产品数据等。
而运营数据就是指为这个直播的运行所做的一系列运营动作的数据,包括预热视频的发布时间、视频时长、播放效果、视频数量,有无投放dou+,投放效果,引流情况等等。
数据.jpg

二、直播数据分析总结

那么根据记录的数据,我们就可以来逐个进行分析了。
首先是直播数据,直播的内容如何,对用户的吸引力有多大,重点体现在最高在线人数、平均停留时长、新增粉丝数量、转粉率、评论人数、互动率这几个数值上,所以这几个数据要重点进行分析。
例如,最高在线人数这个时段,是播了什么内容,持续了多长时间,用户是被什么点吸引进来的,后续到哪个时间段开始掉人数,这个点直播进行到了什么阶段。
以上可以得到用户的喜好度,直播的引流点,以及用户的刺激点,可在后续直播过程中,避免掉用户的不感兴趣点,增加用户的兴趣点。
其次来看带货数据,很明显,可以从一场直播中,判断出来受欢迎的商品类型,商品价格区间,用户下单心理。
用户下单心理是指例如,用户是更信赖商品品牌,还是会集中在秒杀倒计时进行下单。
根据带货数据,就可以调整后面的选品计划,选择更受用户欢迎的类型,例如价格区间在百元内的双人火锅或双人烤肉等。
从选品到引导购买方法全面调整,就可以获得更佳的直播带货效果。
最后来看运营数据,重点分析什么时段的哪个视频获得了较好的效果,视频内容是什么,在什么时段进行dou+的投放效果更佳。
通过数据,来调整预热视频拍摄方式、拍摄内容以及视频发布条数和发布时段,以便为直播带来更好的引流效果。
直播数据.png
那么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就可以根据结果来执行了,从选品、预热、到直播方法,一次次的进行优化升级。
把具体的执行点列成清单,对照清单来进行操作,并保留每次的清单表,可以在多次复盘时对比更清晰。
直播复盘,你学会了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