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小程序服务商,你们的春天到了

作者:夺冠小妹2018-04-12 09:43:26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104.gif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110.jpg

 

谁才是真正的小程序服务商?

在我看来,追求自身利益的同时,能够关注客户的核心利益,全力解决客户痛点,帮助客户寻找正确的小程序运营之道即为真正的小程序服务商。

 

现如今,小程序行业共存着两种形式的服务商:

 

1、以合理的价格和稳定的服务来支持客户进行小程序运营,并且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帮助客户探索正确的小程序经营策略

2、以低廉的价格和极具煽动性的小程序行业理论为武器,对客户进行洗脑、洗脑再洗脑,最终获得客户。


目前,占据价格优势的第二类小程服务商似乎略占优势,很多第一种类型的服务商开始焦虑了,甚至很多服务商感觉培养客户,打磨产品太慢,太慢,赚钱似乎很难,远远跟不上第二类服务商争夺客户的速度……


但是,在我看来,事实并非如此。真正的小程序服务商,属于你们的春天真的已经到了。


具体,可以从以下三点分析:


一、张小龙:小程序应该一步步成长,不希望它是一个被催肥的东西 


2018年1月15日,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希望看到(小程序)一步一步成长起来,并不希望它是一个被催肥的东西”


按照张小龙对待小程序的态度,以及这一年多来小程序发展的状况,我觉得:小程序行业是一个细水长流的生意,任何企图通过不良的手段去劫获小程红利的行为都无法长久。


比如说17年末尾的“小程序教母”,自吹自擂之后得到的只能是失信于客户和无尽的调侃,小程序行业的红利之门也将永远对她关闭。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115.jpg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118.jpg

 

对于微信来说,小程序是其商业生态中不可缺少的一环而线下商家和中小型企业将是使用小程序的主力军,随着小程序生态的成熟,这种追逐短期红利的服务商终将被市场所淘汰。

 

二、小程序行业并不是一锤子买卖,需要开发者持续更新优化,服务商不间断的对客户进行支持和维护。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122.jpg

 

 

一年,小程序一共发布100余项能力

一年,小程序入口增加至46个左右

一年,小程序日活从0到1.7亿

一年,小程序后台开发者从0到100万


任何一个熟悉小程序行业的人,可能都知道这些数据。


小程序之所以能够在一年内达到1.7亿的日活用户,它不仅仅是因为背靠着10亿微信用户,更重要的是,小程序持续的更新和优化能力,以及众多的第三方开发平台对于小程序发展坚持不懈的努力。

 

小程序服务商与客户之间应该是一种对等的互助关系,两者之间相辅相成,追求的是一种共同发展,共同盈利的模式。然而类似于“小程序教母”那样的,依靠着与客户的信息不对等,用一些粗制滥造的小程序对客户进行忽悠。这样的一锤子买卖伤害的不仅仅是客户对于服务商的信任度,更是对于整个小程序生态的破坏。害人者终害己!


三、小程序上线超过一年,第一批运营小程序的商家已经进入续费倒计时

 

小程序经过一年的发展,已经建立起了基本的秩序,而第一批运营小程序的商家已经进入了续费的季节,然而那些依靠价格战支撑市场的小程序服务商,无更新,无客户支持,无维护,这样的三无服务商凭什么让客户再次为他买单?失去了客户的支持,他们终将失去整个市场。


总结:


纵观互联网世界,但凡能够一直存活,并且获得良好发展的产品必定都是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微信、QQ、抖音以及快手等皆是如此。作为小程序服务商,我们只有以用户为中心,用心做好产品,做好服务,为商家提供良好的运营环境才是长久的发展之道!

 

因此,真正的小程序服务商,属于你们的春天真的已经来了!

 

— THE END —

 


微信图片_20180412094127.jpg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