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搜一搜’再升级,‘用户直达’不是梦

作者:夺冠小妹2018-04-20 10:08:16

 

     我的好朋友前两天告诉我,她在修改了6000字的毕业论文后电脑莫名的坏了,所有的文档都没有保存,她说她当时整个人懵了,感觉脑子一片空白。  

     紧接她着跟我说,她说她很害怕,但很快让自己冷静下来,慢慢的恢复了理智,就像是抓住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她打开电脑在百度上试探性的搜索着‘未保存的文档还能找回来吗’

     我曾经也遇到过那样的情况,可都是自己又重新再写了一份,似乎周围的人也是这样的。

     可没想到,网上真有解决问题的答案,她根据搜索出来的内容,在一个‘未保存的文档内容里’找到了自己未保存的毕业论文和之前所有的未保存的文档。

     当听到她说到这儿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慨。‘有问题,找度娘’是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但未来很有可能会改变这种模式为‘有问题,微信搜’。为什么这样说呢?

     4月18号微信开启‘服务直达’内侧,什么是服务直达?通俗来说,就是让微信用户快捷的找到服务的搜索功能,想要什么搜什么,搜什么就有什么,所见即所得,覆盖生活中的各个行业,方方面面,而且在刷微信时就可以获得信息,无需再次进入浏览器。

     在小程序行意味着什么?也就是说,你的小程序服务可以被直接搜索到,比如在搜索框里搜索‘夺冠魔方’,会得到和夺冠魔方有关的公众号、朋友圈、文章、视频、小说、小程序、音乐、表情、问答、百科的信息信息、分类多达十种。这些都是单独列表,比如在单独的小程序列表,通过数据接入方式,在搜索结果中直接给用户展示小程序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420100424.jpg
微信图片_20180420100430.jpg

微信图片_20180420100433.jpg

微信图片_20180420100436.jpg

     还有其他的单独分类列表,不仅增强了用户的服务直达的体验,而且微信的搜索下面,查询之后,还可获得服务、跟好友互动,获得转化。比如我想知道,车票、电影票、餐饮、服饰可搜索后直接下单购买,满足消费者的最终需求。

    我们看一下官方的介绍吧。微信邀请一批‘近一周用户访问’较活跃的已认证服务号参与,在公众号后台的服务直达区可进行编辑接入:

1,在线提交产品方案,包括‘搜索触发词’、展现形式数据情况的说明

2,确认实施方案,包括搜索触发词设计稿API接口

3,使用开发工具完成开发上线,具体可查看微信公众号后台《服务直达开发文档》


微信图片_20180420100439.jpg

 

微信图片_20180420100442.jpg

     虽然这次开放是内侧的,只有一部分人可以参与,开放的类目只有48种,但根据微信以往的作风,相信很快可以开放所有的类目,相信马上所有人都可以使用这些功能哦。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