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小程序菜单栏迎来重大改版,微信下拉已成“流量王者”

作者:夺冠小妹2019-01-23 15:33:56

 微信八周年的第二天,小程序菜单栏悄无声息地迎来大改版!

 

1月22日(昨晚),微信 7.0.3 for iOS 版本更新,此次升级对小程序菜单栏下拉页面做出 UI 大变化,下拉小程序菜单栏可直接展示全屏,可以说让小程序进入到“全面屏”的时代,直面看就像一个手机,里面安装了所有自己想要的APP。

 

 

详解小程序菜单栏更新:

 

1).最多可展示50个小程序微信改版后,经过测试,最多可以添加50个我的小程序,可以将「最近使用」的小程序直接拖拽到「我的小程序」里。

 

在没更新前,最近使用」的小程序只能通过长按再添加到「我的小程序」里;也只能将「我的小程序」长按后才能调整顺序,现只需用拖拽的方式即可调整小程序的位置。


2).快捷查看最近使用小程序微信改版后,经过测试,最近使用的小程序菜单一栏的右侧,点击白圈三点图标,即可快捷查看最近使用的小程序,以及标星的小程序会出现标星提醒。

 

在没更新前,最近使用」的小程序,只能通过左右滑动的形式查看,或点击不明显的最近使用查看。


微信改版后,在小程序菜单栏页面,往下拉会出现小程序搜索栏。经过测试,实际上是为微信「发现」中小程序聚合首页的搜索栏。小程序下拉页搜索栏里搜索和在「搜一搜」里搜索出来的内容是一样,这意味着,购物单已经默认被绑定在了搜索框之下,微信中的电商小程序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超级入口。

 

 

4).长按小程序图标,即可下拉到下方删除小程序微信改版后,不管是「最近使用」还是「我的小程序」里的小程序,都可以直接按小程序后拖动到下方直接删除。


5).微信红包新增回复表情功能。经过测试,惊喜的发现,在收到好友发来的红包后,从没改版之前的可留言变成可「回复一个表情到聊天」。

 

 

我们可以看出,此次更新是一次大的变化,微信对小程序菜单栏一步步的开放,也给开发者们和商家带来更多的流量和希望。从直观的界面上看,改版后的小程序菜单栏也显得更好看,体验上也更灵活。

 

回顾微信对小程序菜单栏的改版,分为3个阶段:


 

1. 2017年12月,小程序菜单栏上线;

2. 2018年7月,我的小程序上线;

3. 2019年1月,小程序菜单栏从2行变成全屏展示。

 

 

不仅如此,有媒体报道,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新增了小程序简称功能。

 

开发者可登录微信公众平台小程序 -> 设置 -> 基本信息 -> 小程序简称 -> 修改 -> 通过管理员扫码验证后即可进入修改页面,当修改简称命中保护词的时候,需要进一步审核通过方可修改成功。小程序发布前有 2 次修改机会,发布后仍有一年 2 次的修改机会。小程序名称修改期间,简称也不可进行修改操作。

 

这个功能和昨天的微信更新有关,小程序简称将用于「任务栏」展示。简称仅支持从当前名称中按顺序选取字符创建,帐号简称长度为 4 ~ 10 个字符,一个中文字等于 2 个字符。由于简称只有 5 个字,所以应该不会像小程序名称一样保持名称唯一性。不过,简称的名称字符必须来源于小程序已有的字符。(简称功能内容来源:知晓程序)

 

 

 

总结:在2019微信公开课上,张小龙强调说,2019年小程序的工作重点是搜索直达、小程序评价体系等,这些对于线上线下都将是很大的利好,其中,搜索方式将是 2019 年微信小程序发力的重点。

 

如今有不少小程序为提高被搜索到的几率,会在小程序名称中添加不少服务介绍。“搜索”功能是真正能满足小程序的形态,微信希望用户通过搜索能够得到需要的服务。

 

而本次的更新,也是对2019微信公开课上讲的内容做出了一些实现,需求和服务可以进行更好的连接,搜索直达功能显得更重要。

 

微信有的64个流量入口已经能为小程序带来巨大的流量,而后续继续开放的流量入口,无疑是让小程序的发展在2019年进入一个新的阶段,2019,小程序只会让商家获客更容易。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