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球数字大会——微信专场

作者:夺冠小妹2019-05-22 16:23:59

 522日在滇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腾讯全球数字大会微信专场中,腾讯提出微信将集合微信支付、小程序、企业微信及智言等腾讯数字化“工具箱”产品合力,进一步深耕垂直领域,与产业深度融合。

 

图片3.png

 

微信刷脸支付,提升行业效率

 

在连接产业与用户的过程中,扮演数字化助手角色的腾讯往数字化工具箱里放入更多的工具是必然的。刷脸支付作为低垂的果实,在 2018 年已有多个试点案例,2019 年全面商用是可预期的。

会议上,微信支付人脸项目负责人文芳元女士就目前微信人脸支付在行业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相关分享。在超市行业中,微信人脸支付实现去手机化载体,完成数字化的改造打通价值链,节省了大量人力与效率。

其次,人脸支付与小程序作为落地的数字化工具同步推进,极大地扩张了商业数字化的版图,帮助商家完成线上线下完成营销与体验的闭环。

 

 

小程序发放新能力,助力曝光与变现

 

微信小程序高级产品部经理周凤竹女士提出目前的小程序市场不在于做什么行业的小程序而在于如何“做更好的小程序”。微信小程序将从基础功能、商业变现、连接升级等方面助力小程序成长发展。推出的小程序评测、用户满意度及社区、服务平台等能力,将给开发者提供有效的指导建议和激励,与开发者共同打磨小程序品质。

 

企业微信,做好“连接”这件事

 

企业微信将要持续连接产业和用户,打造人即服务。目前,企业微信已经拥有超过17000个合作伙伴,超过450万个应用系统被接入,企业微信正帮助企业连接内部、连接产业、连接消费者。

作为企业的专属连接器,企业微信打通企业的信息路、企业内外部及上下游资源、以开放的生态连接产业,打造产业连接用户的新模式,实现“人即服务”理念。

 

腾讯小微,用声音连接世界

 

腾讯小微整合了QQ音乐、企鹅FM、腾讯新闻和腾讯视频等优质内容和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的海量服务,腾讯小微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目前,小微对话系统技术方案已经应用于近百款硬件产品。

 

除此之外,会上由微信智言提供技术支持的微信对话开放平台也在现场正式发布。开发者可以利用微信对话开放平台提供的工具自主完成对话机器人的搭建了。平台目前主要应用于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及企业网站等需要接入客服能力的使用场景,希望能够优化用户体验,实现高效的用户服务与管理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