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一亿流量,百万资源 大手笔扶持爆款小程序

作者:夺冠小妹2019-09-29 15:39:09

360于自正式开启小程序公测,迄今已吸引了许多头部小程序团队入驻。近日360表示将计划在未来三个月内,打造100个爆款小程序,这些产品将会获得累计一个亿曝光量及价值250万人民币的各项优质资源,并初步预计会有1000万的用户导入以及100万的订单转化。

而360的入局,意味着小程序开始从移动场景跨入PC场景。此后微信也宣布内测在微信PC端打开小程序的功能。这一结合也释放了许多新机会:

1. 这几年PC端从业者同样面临流量下滑的趋势,拉升流量与用户的需求存在;

2. PC和移动端分管不同的使用场景,移动端更加碎片化,PC依然是沉浸式体验的主宰,而且用户停留时长更好;

3.PC和移动端不是割裂对立的关系,反而会趋向多屏互动融合,而小程序是一个绝佳载体;

4.小程序可以帮助PC从公域流量向私域流量转变,让品牌在PC端与用户实现双向互动。

在这些信息背后,360小程序期望打通PC和移动互联网,把基于PC的大屏场景引入到生态中,补全小程序的使用场景,拓宽移动互联网的边界。而不是简单连接一台电脑和一部手机。

图片1.png

360为什么做PC场景下的小程序平台

为什么?据360集团高级总经理梁志辉说360小程序之所以主攻PC场景是基于其平台的定位,360想通过PC用户打造一个全渠道的互联网。目前PC端更多的是办公类型的用户,而且PC端的停留时间相比移动端更长,因为移动端更多时候是在一些碎片化场景使用的,但碎片化的时间对于开发者来说,是很难去保持长期留存的。但360相信所有服务类型小程序和工具类型小程序在PC上都是有非常大消费场景的,360想做这个场景的开发者。

作为首个小程序PC端平台,360也给出了开发者最大力度的支持。

图片3.png

从流量角度,360给了小程序开发者一些私域流量运营上的扶持,让大家不只是可以投放小程序,还可以让大家投放之后产生留存。另外作为平台,360很完备了,从360安全卫士,到360导航,再到360搜索。360在PC上的装机量已经非常大了,可以说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流量矩阵。除此之外,360还对浏览器做了整体的改造,现在的360浏览器已经变成了一个阅读器式的产品,除了可以分发网页以外,还可以分发小程序。以前你可以买网页的流量,现在你可以去买小程序的流量。360对外宣称因为自己刚刚进场,所以对于现在加入的小程序,也会重点扶持,会给到大量的免费曝光。

图片4.png

从技术角度小程序涉及到的一些API、UI的组件,还有一些服务的能力和游戏引擎的API,360也会全面提供。这里有个很重要的功能——消息推送,这个是可以在用户订阅后推送给他们的。另外,360还考虑到很多移动开发者,已经有自己的小程序了,所以在设计整套框架的时候,360也把API、SDK等接口做的跟微信小程序一模一样。但两者之间也有明显的差异:比如手机上用的是软键盘,PC用的是物理键盘;再比如PC是没有摇一摇的。

除此之外,360还为移动端的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搬家工具,来降低开发与适配成本,让开发者可以一键将移动端小程序迁移到PC上。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