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小程序开放直播功能;京东徐雷:疫情可能让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提高1-3年;

作者:夺冠小妹2020-05-29 09:49:51

1、支付宝小程序开放直播功能

5月28日,支付宝宣布打通淘宝直播,正式开放平台直播功能。商家和小程序开发者均可在支付宝生活号内通过小程序开通直播,可实现直接跳转小程序、领取优惠券等能力,可以在一个App端内完成全流程。

 

2、消息称入驻抖音小店的商家数量已逼近百万级别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几个月入驻抖音小店的商家数量激增,目前已逼近了百万级别,在主播直播时,用户下单购买属于抖音小店的商品,则无需跳转第三方,可以实现在观看直播时直接购买。同时他表示,抖音小店的电商系统正在筹备上线新的产品——鲁班选品,目的是想通过这个产品来加强对供应链的管控。对此消息,字节跳动予以否认。

 

3、蘑菇街启动美力计划,承诺每月支付明星主播3万底薪

今日,蘑菇街发布了针对主播、机构及供应链招募的“美力计划”。蘑菇街将推出“保底月薪”、“货品对接”、“流量扶持”、“官方经纪”等六大主播扶持政策及“免佣一年”、“平台包销”、“运营服务”等六大供应链扶持政策。公司创始人兼CEO陈琪表示,只要主播美,平台每月支付3万底薪;只要货品美,平台免佣一年或包销。

 

4、京东徐雷:疫情可能让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提高1-3年

京东零售CEO徐雷表示,这次疫情对中国零售行业的影响有三:一是现金流的管理;二是社区类型的经济、商业将会大幅度增加;三是数字化转型,疫情可能会让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速度提高1-3年。京东零售将在今年618继续实施开放战略。另据官方介绍,今年1-4月,京东平台上有572个品牌下单金额过亿,其中180个品牌同比增幅超过50%;有230个品牌下单金额过3亿;有151个品牌下单金额过5亿。

 

5、阿里巴巴速卖通:开启全球网红孵化计划

阿里巴巴旗下跨境零售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推出“AliExpress Connect”计划,计划在未来的一年内,为全球超过10万名内容创作者和网红达人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彭博社援引速卖通相关人士表示,速卖通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孵化上百万个内容创业者,100个站内百万粉丝账号,以及年薪最高达百万美金的推广者。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