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小程序生态大变:“中心化+去中心化”该如何运营

作者:夺冠小妹2020-06-17 18:17:20

明天便是一年一度的618了,而随着618的到来,2020年即将正式驶过一半航程。也预示着支付宝小程序历经3年多的风雨,再见彩虹!

 u=1054429299,729529864&fm=26&gp=0.jpg

不得不提,从年初到现在,支付宝已经进行了多次升级,一个比一个重磅,尤其是最近这次,被称之为“这是15年来最重要的一次改变,中心化+去中心化”。

 

而此次支付宝特色的中心化+去中心化相结合运营方式,符合时下商家不同经营模式的需求,而一份详细的运营攻略,能让商家经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支付宝相关人士透露,支付宝正在逐步开放搜索、首页应用中心、小程序发现页等中心化阵地流量,以及包括视频直播、生活圈、蚂蚁公益林、区块链电子合同等超过1000项能力接口。在「扶优计划」指引下,3月至今,支付宝生态内头部优质商家数量翻了一倍,货拉拉、白鲸鱼、一鸣真鲜奶吧大量商家经营业务出现V字反弹。

 

小程序扶优计划,就是从3月以来备受开发者、服务商关注的新“创意”,让小程序从刚上线的小白,到进入S级的大佬小程序,都会有扶优计划的明确指引。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个小程序通过「扶优计划」入驻应用中心,预计未来半年内,数量将扩充至2000个。

 u=1028573601,1606310676&fm=26&gp=0.jpg

相较于之前的传统单去中心化模式,这次支付宝的改动可谓是加上微信生态的闭环,再本着一个开放的生态,两者相互结合,对商家来言,不仅增加了流量的拓取,资源链接更加方便以外,还可以将用户都拉到一个圈子里,进行闭环变现!

 

这个调动,对于之前没有入手支付宝小程序的商家来言,是一个机会,如果把握好,相信不管在流量还是变现获利上,都会得到显著的提升!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