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购物不发货?商家如何甄别靠谱小程序!

作者:夺冠小妹2020-06-16 18:17:39

 现如今,随着互联网发展的进步,通过微信小程序购买衣服、化妆品、食品等日用品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常见的现象。

 8f57ed03cf932605f4e43c224fa3cb3c.jpg

自微信小程序诞生之日起,发展速度肉眼可见。据腾讯公布的2020年一季度财报称,小程序日活跃账户数超过4亿,尤其是在日用品购买及民生服务方面,使用用户增长迅速。

 

不过,除了向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可供选择的商品种类之外,如何处理好售后服务来保障消费者权益也是其必须要考虑的重要问题。

6月15日,据36Kr报道,近日,一位在上海的消费者表示,他在某知名奶茶品牌的微信小程序购买了价值13元的买茶礼品卡,但是在付款成功后并未在购买历史一栏中查询到相关订单,同时在该品牌礼品卡的小程序中也找不到任何与客服和售后有关的标志。他曾试图通过微信支付进行反馈,但微信支付界面提示,商品发货及售后服务相关信息均由商家提供,请自行联系商家处理。

 

此报道一出,引起众多用户的共鸣,因为此情况并非个例,多位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和投诉平台反映过他们在小程序电商遇到的售后问题。

 

由此来看,微信小程序电商在这一方面确实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v2-d4095220433175ea605c0a3b955aa022_hd.jpg

这一消息的发布,势必会让很多用户对小程序产生嫌隙,觉得在小程序购物会不安全,也会出现不发货的情况,而对于很多做小程序的小公司或者代理小程序产品的商家,也会感到瑟瑟发抖!

 

但这一冲击,其实对很多小程序开发的大公司而言,并不会造成多少影响,至少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大公司开发的小程序是有商标的,即使出现问题,轻松投诉查证,相关部门就会找到公司,进行消费者的维权!

 

这就印证了,为何选购小程序,代理产品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小公司给的政策和费用固然很高,入驻条件也比较容易,但等到真正把他们的产品用到行业上的时候,那么出现问题的几率也是同等价的,而上诉被爆料的事实,就是最好的证明!

 

从电商平台角度来看,电商小程序、电商平台和品牌官网的性质是一样的,都是品牌自营的销售渠道。而这其中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小程序是基于某种生态开发的,所以支付接口也会随开发生态进行相关联。

 

而目前,阿里云多端小程序(夺冠互动)突破了原先的这种瓶颈,开发一次,便可在多个平台运行,且可以满足跨平台支付,支持支付聚合!

 

而根据这则报道,显然来看,这个商家购买的小程序一定是不成熟的,如果选择购买了品质信誉背书较高的公司购买或代理,便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