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有哪些优势?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作者:夺冠小妹2020-07-07 16:52:57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微信小程序的印象都是始于跳一跳,当初跳一跳横空出世,短时间内便风靡各大微信群聊,由跳一跳而刮起来的小程序风,自此进入我们视线,引爆互联网市场。随着跳一跳风靡,各种各样微信小程序小游戏都纷纷雨后春笋般诞生,当时,除了玩各种小游戏更方便便利外,好像我们也没有感受到微信小程序别的优势在哪里。

 

但到如今,三余年间,小程序不断发展与成熟,现在微信小程序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便利,对商家来说还有营业额的增长。对于普通大众来说,便利这一优点,便足以让我们使用它依赖它。

 72.png

那么微信小程序除了便利外,具体还有哪些优势呢?

 

1、更多的曝光机会

不久之前,微信小程序频繁开发出新的功能,比如说聊天小程序,这就代表着微信社群可能会出现颠覆式的变化。对于小微型零售商来说,这就是一大福音。他们可以和优质的社群来对市场进行拓展。那些手中拥有优质社群,但是却没有产品的群主也可以获得变现的机会。

 

2、使用即是用户

微信小程序和微信服务号一样,能够运用模板消息来对用户进行召回,这就大大提升了用户再一次打开微信小程序并且提供服务的机会。另外还有一点就是,用户只要使用过一次,微信小程序就会自动添加到他的微信发现栏,这一点和安装APP是一样的。所以商家只需要用很小的代价,就可以让你的产品常驻在用户的手机当中。

 

3、在微信中打开率更高

同样的一个广告,在微信公众号里面插入外部链接、阅读文章、文末的广告所得到的打开率和微信小程序是完全不一样的,两者之间的打开率至少差了20倍。

 

4、高效的流量召回

过去,微信公众号会有H5这样的小游戏来做活动,每一场活动的流量大概是10多万,但是H5最大一个缺陷就在于:活动做完了之后,那些参与到活动的用户和商家之间就没有联系了,没办法引导用户产生再一次的购买行为。但是微信小程序只要打开一次就会让你成为商家的用户,商家可以对用户进行召回,毫无疑问这样可以提升用户的复购率。

 71.png71.png

那微信小程序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呢?

 

举几个简单的例子:

 

以前坐公交车是在公交站牌默默的等,现在下班前都会习惯性先在小程序里查看公交距离,如果还离得远,就下楼晚一会;

以前吃饭会去餐厅排号,可能会等很久,现在提前在小程序里预约,到点去用餐,避免排队;

以前玩小游戏要下载一堆APP,玩一个不好玩就卸载,来来回回的折腾,现在只需要使用小程序,不好玩就退出换一个,非常方便,还不占手机内存;

 

等等等等,太多太多的生活场景了,都可以享受到微信小程序带来的便利。疫情期间,微信小程序所带来的便利和优势更是举世瞩目,通过小程序便可以登记统计人员信息、预约服务等各项功能,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工作中凸显了重要的作用!

 73.png

可能很多人并不觉得微信小程序到底有哪些优势,但它带给我们的便利每个人都无可否认!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