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踩坑”,五条建议教你快速甄别靠谱的小程序开发平台

作者:夺冠小妹2018-05-15 09:57:59

 中小型企业或者个体商家想要制作一款小程序无外乎以下三种途径:

 

1、商家/企业,自己研究通过微信官方制作一款免费小程序。但是这样的小程序几乎都是残次品,几乎没有商业价值。大约有5%的商家会选择这种模式;

2、商家/企业,自己组建研发团队,自主开发;这种模式成本高昂,不是一般的个人或者企业能够承担的,大约有10%的商家/企业会选择这种模式;

3、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或者订制一款小程序。大约有百分之85%的商家/企业选择这种模式。


今天,我给大家分享一下商家/企业在选择第三方开发平台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坑:


1、假冒腾讯,或者假冒微信官方的名义。


骗子陈列一些与自己业务不相关的腾讯照片,给大家造成印象自己就是官方的。忽悠大家交好几万。交完钱,还要交模板费。


随着小程序影响力的扩展,现在这类骗子的生存土壤已经很小,但是对于骗子的警惕心理不能松懈。


2、只讲价格不讲服务,打着免费的旗号,招摇撞骗。

 

  由于小程序的功能不同,价格自然不同。很多小程序开发商就抓住客户不懂的弱点,胡乱要价。


当然也有些收费极低的,通过虚假承诺达到挣钱的目的,到最后客户买到的就是一些简单的模板,很难达到自己的初衷。要么就灰心放弃了,要么又找公司开发,浪费钱都是小事儿,重要的是时间浪费了才可惜。


目前市面上模板的小程序就三五千,定制开发的则从几万到一二十万不等,甚至更高。关键看实现什么目的,作为商家,我们最应该明白的就是天底下哪有免费的午餐?“免费”这种套路,想想就算了!

 

3、小程序会像域名一样增值,赶紧抢注吧


 现在,还有一些公司打着某某运营中心的名义进行欺骗销售,通过会议营销营造紧张气氛,现场则通过域名炒作的案例渲染小程序


小程序需要认证,更需要运营,就算你起了很好听的名字,如果没有认证,更别提运营,这样的小程序是没有价值的!不可能出现像域名一样一夜暴富,所以想通过小程序注册了就等着发财的,赶紧醒醒吧。

 

4、小程序好像“神”一样无所不能


我曾经在多篇文章当中提到一个观点:小程序确实可以触达许多APP包括公众号都不能触达的区域,但是它仅仅是个工具,它是需要商家去运营的,需要精准的行业解决方案。用的好了它可以帮助商家获得丰厚的利润,盲目的偏听偏信,百无禁忌,这样导致的结果只能是鸡飞蛋打。


我讲了这么多选择当中存在的“坑”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平台才是适合商家/企业选择的“良田”呢?


在这里我也给出几条建议:

 

1、能够满足你的业务需求,可以在小程序里面承载你的商业。
   
2、与你一起根据你的需求搭建小程序
能够对小程序保持持续的升级服务,并且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的公司是最靠谱的。
   
3、
教你如何玩转小程序,告诉你什么时候使用什么手段玩营销,这才是最主要的。因为大部分商家,不懂如何玩营销。


4、免费的最终一定是最贵的,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总想着占便宜,钻空子。


5、公司口碑,选择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了解清楚这家公司的背景口碑,现今互联网世界高度发达,任何的骗子公司都不可能做到完美无缺,只要细心谨慎总会发现它的破绽。


总结:

 

大多数传统企业/商家都想做一个小程序,但是你要问他们具体想做个什么样的小程序?想实现个什么样的功能?或者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他们就瞬间懵逼了……


因此,作为商家/企业我们对于小程序的运营机制、互联网产品运营及推广渠道;小程序的技术开发流程、小程序模版与定制小程序的区别,这些基础性的知识还是有必要掌握的。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败。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