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 | 小程序帮助企业在附近“捡钱”

作者:夺冠小妹2018-06-23 08:46:36

 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把它变成美好的未来——托·富勒

 

昨天,夺冠的老朋友——上海代理商宋先生(我更习惯称呼他老宋)在微信里@将军说:“将军,我一个做别墅花园设计的客户通过小程序连续签了两个单子,总价50万!客户非常高兴,硬是给我塞了一条中华,还非要请我吃饭表示感谢……”。


一向粗豪的老宋,跟我语音的时候我明显可以听出他内心的激动。客户通过小程序赚钱了,这貌似比他自己赚钱还高兴!


平常,老宋的嘴巴比较严,和他聊天,想跟他套瓷,挖掘点干货,真的是很难,趁着他情绪高昂,我就问道:“老宋,跟我讲讲,你这个客户怎么就这么快通过这个小程序获得了两个单子?”


640.webp.jpg

 

老宋沉思了一会儿,用他那特有的语调说道:“将军啊!亏你整天研究小程序 ,制作这个小程序我前前后后和客户聊了不下十次,每次最低三个小时,从公众号的申请注册,到小程序的名字,以及界面的设计每一步都凝聚着我和团队的心血”。


听到他这不痛不痒的回答,我又继续说道:你的界面设计一流这个我们都知道,我想知道的是你是怎么把【企业展示】+【微咨询】这两个模块组成的小程序玩出了特色?让客户赚到了钱?


老宋嘿嘿一笑,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当时这款小程序制作的时候我是从四个方面考虑的:


1)我和客户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客户公司的办公室其实就在XXX,在那个位置,方圆五公里范围内都是别墅群,国内许多著名的影视明星都在这里有房子,这样的场景与客户经营的行业匹配度超高“附近的小程序的良田,我打算把这款小程序核心就放在“附近”的功能上。


640.webp (1).jpg

 

2)我们确定了这款小程序的核心就是‘附近’之后,在给小程序起名字的时候就想到用关键词的展现方式:公司名称+公司核心业务,让有需求的用户在附近查看,或者搜索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客户的小程序列表当中。


3)我们考虑到景观设计这种低频高单价的行业特性客户想要在线上完成签单其实是难度很大,再加上行业透明度较低,客户的能够获取的信息量很有限,这些原因造成了客户的信任感不足,想要一步到位完成线上线下流量的转化几乎是不可能的。


因此,我们考虑到要持续性的提升企业品牌的力量和用户的信任感,让有需求的用户去了解“景观设计”的行业特点了解企业产品能力,而这些能力需求与“夺冠魔方”的企业展示模块是相互匹配的,再加上“微咨询”模块连接线下的支持就构成了这款小程序


4)小程序的核心思路设计完成之后,就是制作了,这当中有很重要的一步,就是界面设计,特别是对于装修/景观设计这类行业,用户本身就是怀揣着一个对于新房/花园美好的定义过来的,一个界面特别LOW的小程序最直观的就打破了用户对于美好的念想,甚至瞬间就扼杀掉了用户对于企业所有想象中的优秀。


小程序都做的这么丑,你能帮助我做出什么好的花园设计?用户一旦产生这样的想法,所有的努力都将化为乌有……


因此我们在制作小程序的时候尽量把界面优化到最好程度,做精品的小程序把企业/商家最好的一面展示在用户的面前,让用户在打开小程序之后,时刻能够保持一个舒畅的心情。

 

以目前客户的营业额来看,制作这款小程序的思路是正确的。


听完老宋的解释,我不禁肃然起敬,原来这样一个简单的展示咨询类小程序,其实在背后还隐藏着这么多深层次的思考,或许很多人都会说这个小程序很简单,每一个代理商都会做,可是企业经营场景的定位,企业产品的深层思考,对于小程序模块的理解以及精益求精的界面设计,这都是需要认真琢磨的。


但是,我又产生了一个新的疑问:这个客户是哪儿来的?从什么途径走到老宋的视野范围呢?


说到这个,老宋得意的笑了,他解释道:这个客户是他之前的客户给他推荐的……


原来,去年年末的时候,老宋给一个美发行业的客户做了一款小程序,这个客户经营效果不错,每天通过小程序可以增加几百块钱的收入,而恰巧经营园林设计这个客户是那家美发店的老主顾,两人聊天当中谈起了小程序,自然而然就又找到了老宋……


或许很多人会想老宋是走了“狗屎运”,赶巧了!但事实是,老宋的“狗屎运”还不错,前两天,客户到他公司送烟,请吃饭的场景被当时他正在接待的一位跟进好久还在犹豫徘徊的客户撞到了……


那个犹豫徘徊的客户在确认这不是“托”之后很快完成了签单,目前小程序正在制作当中……


 

640.webp (2).jpg

(扫码体验)

 

写在最后:


或许上一分钟磨难还在头顶盘旋,但下一秒钟幸运就会降临,但是任何一次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没有成功以前先做好准备工作也是好的,比如老宋和他的小程序


重要的话要说三遍: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