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电商行业迭代新玩法,小程序解决零售电商难题

作者:夺冠小妹2020-01-06 14:50:12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9月27日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简称“报告”),2018年上半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40810亿元,同比增长30.1%。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 也就是说,上半年国内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已占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22.7%。


360截图16720329567873.png


随着互联网以及网购的普及,网购用户的增长趋势逐渐放缓。在现今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对商品品质以及商品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看重购物体验,开始有消费者愿意在线下进行购物。随着众多电商品牌开始实行线上线下同价机制,消费者在线下购买就能享受线上购买商品的优惠。


360截图17980111614692.png


 零售1.0:超市

全球第一家现代超市是19308月诞生于美国纽约州的King Kullen”食品商场。当时美国正处于经济大危机时代,加之商店中商品不标价,买一件商品就要付一次帐,这让美国的零售业一度发展不振。而“King Kullen”食品商场中不仅可供选择的商品各类相对较多,而且顾客可以自由进行选购,结算也比较方便。所以,这种销售模式获得消费者的青睐,一时之间上超市消费逐渐成了一种潮流,而商户们纷纷着手开设自己的超市。


 efa6b3df089441b483f377d96b23a2d9_th.png


零售2.0:连锁店

超市虽然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物体验,但是,一家店铺的销售半径毕竟是有限的,绝大部分消费者在购物时追求的是便利性,他们不会为了买一些东西大老远地跑去某个超市。所以,20世纪中后期,零售业开始由超市的零售1.0时代步入连锁超市的零售2.0时代。比如,沃尔玛、家乐福等全球知名的大型连锁超市便是在这一时期同现,并发展壮大的。


 4eb42aabd76ffac0e31520f9d7faecbe.jpg


零售3.0:电子商务

20世纪末、21世纪初,网络技术快速发展,更加之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甚至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实体店购物了。所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寻找更加快速和便捷的购物体验。为了适应这种需求,商家开始聚集于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由于开启了电子商务的零售3.0时代。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进军电子商务行业,通过电商平台销售自己的产品,甚至部分商家将销售的重心转移到了电商平台。

 

v2-74d133633aaf99ab276039a88fcb8bb8_1200x500.jpg 

 

零售4.0O2O融合

虽然电子商务的零售模式的发展,让消费者的购物日益便利。但是,在些过程中,也丛生了一些乱象,比如商品质量不过关、商品与描述不符、商品在运输过程中被损坏等。而O2O融合便是在这种情况下出现的一种新的零售模式。这种零售模式之下,顾客能够通过线下购物享受到更好的购物体验,而商家则通过线上获得更多的平台。所以,它开始成为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消费者的选择,逐渐发展成为了零售4.0


 v2-74d133633aaf99ab276039a88fcb8bb8_1200x500.jpg


零售5.0小程序+零售

那么,什么是“新零售”呢?这并不是说电子商务会消失,而是未来电商平台的力量会被弱化。商家只需在自己的平台上打造个体电商即可,而无须更依靠电商平台。然后,很现实的一个问题是,许多商家依靠自自的力量是无法打造个体电商的。这主要是因为有两大难题摆在了商家面前,一是没有自己的平台,二是没有足够的流量。当然这两个难题实际上也是一个难题,那就是难以建立有影响力的电商平台。


 6pxllo4af6.png


微信小程序的出现便为这个难题的解决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微信小程序对于商家来说实际上就是将线下实体店的东西拿到线上来卖。商家只需开发个人微信小程序,通过推广运营增加微信小程序的电商平台的知识度。对于商家来说只需要选择一个靠谱的平台即可,夺冠魔方多端小程序,是阿里云独家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的小程序生态解决方案,一次开发,微信、支付宝、百度等五端通用,7*24小时客服,售后有保障。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