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最大商机,私域流量助力商家获利!

作者:夺冠小妹2020-01-06 10:21:25

 无疑,「私域流量」是2019年最火的营销概念之一,也将是2020年最大的商机!原因很直白,在流量价格越来越昂贵,转化越来越差的今天,私域流量给流量贵、获客成本高、渠道成本高等问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商家们都希望能够掌握私域流量运营思维,加强用户运营,低成本撬动拥有强复购能力的超级用户的价值。

什么是私域流量?

目前业内对私域流量的定义普遍是:品牌或个人自主拥有的、可以自由控制、免费的、可多次重复利用的流量。比如自主研发的小程序也是私域流量的呈现形式。私域流量的核心与公域流量是相反的,它是属于你自己的,不受他人限制。

 

360截图175711171069793.png

 

小程序私域流量对商家的价值

1、塑造品牌,提高销售转化、

小程序流量把消费者圈起来,用户近距离感受商家服务,同时与其它用户在一起交流。

2、连接用户、了解用户的途径

很多时候,新品上市,品牌会耗费大量的精力去做调研,还不一定精准,现在通过小程序打造私域流量,你可以通过交流足够了解他们,清楚他们的需求,并不断地为他们带去惊喜和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3、口碑传播,低成本拉新

对于商家来说,小程序能大大促进用户连接、增加粉丝忠诚度和销量。每个消费者,又都是他们所在圈子的传播者,在私域流量里,更容易通过激励引导消费者进行产品分享和通过熟人社交带来新的用户。

 

timg (45).jpg
 
 

小程序如何玩转私域流量

首先,找到你的目标用户。一个小程序80%的流量是由20%的重要用户来贡献的。所以,不要想着把所有用户一网打尽,私域流量池本身就代表着精细化运营,它应该吸引那些愿意主动靠近品牌,认可你的产品和品牌价值观的人,而不是用利益驱动薅羊毛。

然后,人圈进来了,怎么去做留存做转化呢?

在运营小程序私域流量时,很多团队最常见的错误是沿用以前的思维。比如,很多人让客服团队搞大量微信个人号做私域流量运营,然后在群里发各种各样的广告信息轰炸,设身处地地想一想,有哪个用户需要自己的朋友圈里面多一个微信客服和刷屏广告的人的吗?

 

timg (30).jpg
 

那么,高质量的私域流量运营是怎么样的呢?

1.个人IP打造

私域流量转化的核心是信任,是基于人的信任关系的开端。这里面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被称为个人IP化打造,就是打造一个行业KOL或者专家的身份,一定是完成这步动作之后,私域流量才可能提高转化。

2.用户分层管理

利用标签管理工具可以实现对用户的分层管理,根据用户的性别、年龄、地址、价格敏感度、购买意向、产品倾向和消费需求等方面进行清晰明确的用户分层管理,这样就可以根据不同用户群体的喜好进行不同方式的营销和推广,大大提高了营销的精确度和达成率。

3.用户视角

这个词前面文章中反复提到,用户视角真的很重要,比如你想发一条朋友圈介绍一款产品,如果将这款产品的官方介绍复制粘贴过来,那么大概率你会被好友屏蔽掉。但如果通过你自己作为一名消费者的角度去展示产品,这样不仅不会引起用户反感,反而会让用户更加相信你的判断,促进消费转化。

4.情感运营

私域流量,这个词最重要的就是“私”,微信本身就是一个私密的熟人圈子,不可以让用户感受到自己被打扰,也不能像品牌官方机器人一样和用户交流。

 

timg (48).jpg
 
 

要让用户感受到手机另一端就是一个普通人,你可以和用户一起聊美食、聊艺术、聊旅游,也可以和他一起吐槽、一起追剧、一起沙雕,你所做的每一件事都要让用户感觉到你是“人”,而不是“机器”或者“卖东西的”。

最后,不管是小程序还是私域流量,他们的核心是用户关系。无疑,做好小程序私域流量运营不是把用户圈进来就完事,这是一个需要企业站在用户角度,总结来说有三点:

1.重视运营的长期价值;

2.塑造品牌;

3.与用户做朋友。

要有目标,有方法,有策略,才不至于最终吃力还不讨好,让私域流量成为一盘散沙。夺冠魔方多端小程序助力商家做好私域流量,更多运营方法欢迎来撩~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