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的小程序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作者:夺冠小妹2020-03-09 14:01:31

 2019年,微信小程序日活突破3亿,人均使用个数和访问时长明显增加,交易GMV8000亿。夺冠互动有充分理由相信2020年将是小程序商业化的加冕之年。小程序实现了对所有流量的重洗,于是不少人就问:不知道对我有没有用,要不要做?

 

先来看好的小程序具备的几点:

 

1.满足一类人的垂直需求,精准需求

 

举个例子,比如春运,抢不到票的人必须要回家,他们就有抢票的需求。开发抢票小程序,满足他们的需求,并通过好友助力放大流量,这就是精准。

 

那为什么不开发App呐?一是开发成本太高,二是收益不明朗,三是分享使用频率不高。小程序,就挺合适的。

 

又比如夺冠魔方这个小程序零售电商、实体商家都可以在线上开店,解决了传统企业/商家互联网转型的问题

 

 u=2063741571,1648592742&fm=26&gp=0.jpg

 

2.小程序是基于微信生态的,就必然脱不开社交属性

 

早期有几个经典的例子,比如走心聊聊,匿名聊聊等。这类小程序结合上社交,就变得非常恐怖:快速简单,路径少,传播快。

 

 u=1383406336,1205140867&fm=26&gp=0.jpg

 

3.一些轻量级的游戏,适合分享

 

比如斗地主小程序,分享到群里面,对方点进来就可以玩了,不用告诉对方我在哪个房间,用户体验变得非常流畅。

 

 u=3143750476,1758826407&fm=26&gp=0.jpg

 

说到这里,相信你对要不要做小程序这个问题,已经有自己的答案了。夺冠互动作为阿里云官方合作伙伴,如果你需要一个售后服务有保障又好用的小程序,可以联系我们。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