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魔方精品小程序系列推荐(二)| 云龙外卖

作者:夺冠小妹2018-03-08 10:30:29

  

微信图片_20180308094103.jpg

 

 

找到了需求,便有了价值

做对了事情,便有了肯定

 

 

为什么要做小程序


从用户体验来讲,小程序跟传统的H5相比,打开和运行速度都快很多,用户的使用体验非常好。随着微信对小程序视觉组件的不断完善,富媒体功能在小程序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视觉效果越来越好。

 

在流量为王的互联网时代,小程序依托微信平台,庞大的用户基数,拥有大量的潜在消费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上马化腾表示,全球微信月活跃用户突破10亿,近一半的用户每天平均90分钟的时间都会花在微信上。培养用户打开朋友圈的使用习惯,微信用了7年,一个新年发红包功能,打开了用户使用微信支付的大门,而养成用户微信支付的习惯,微信使用了4年,而这些都在为小程序的诞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民以食为天”,已经深度拥抱互联网的餐饮行业,无疑站在了小程序行业的风口上,“附近的小程序”功能,第三方制作平台的智慧餐厅(多门店)功能,更是让小程序在餐饮行业如鱼得水。

 

我们举一个例子 :云龙外卖



 

通过视频可以看出这是一个类似于美团外卖的点餐小程序使用的是夺冠魔方智慧餐厅的多店版小程序界面简单朴素,足以满足大部分外卖商家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308094112.jpg

 

「云龙外卖」的运营团队位于中国西南边陲一座四线小县城,目前使用这款小程序点餐已成为云龙人的生活习惯,为什么这样一款小程序会取得如此的成绩?我们与「云龙外卖」小程序的运营团队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发现这款看似简单的小程序,实际上并不简单。

 

 

通过交流,我发现「云龙外卖」小程序的成功大致有以下三个原因:

 

1、由于地区偏远,当地没有「美团」、「饿了吗」等外卖平台进驻,但本地商家和顾客又有外卖配送的服务需求,这就为「云龙外卖」的成功孕育了土壤


2、有用户、有需求、有服务团队,唯一缺少的就是平台,如果因此研发一款app,这对于一个四线县城的运营团队来说,无疑是不划算的,但是通过「云龙外卖」小程序,运营者在当地组建起自己的配送团队,做起了云龙人自己的外卖。


3、在前期的推广上,运营者也下足了功夫,从商家入驻到用户引流,每个商家的餐桌上都贴有云龙外卖的二维码及推广图片,配合优质的骑手服务,迅速在当地积累了口碑,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从创业者的角度讲:

由于小程序运营的试错成本比app低很多,但却能实现app的大部分功能,这就为三四线城市,许多有创意有想法的创业团队提供了机会,「云龙外卖」更是小程序连接“互联网最后一公里”的精准阐释。

 

从商家和用户的角度讲: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于互联网服务的需求都在提升,但仍有传统互联网产品无法触及的地区或领域,微信已成为当今国民级的app,通过微信直接获取其他互联网服务,无疑对商家和用户来讲是最简单的方式。

 


以上就是本期精品小程序「云龙外卖」的介绍,以及对餐饮行业小程序的分析。


欢迎大家分享自己的小程序运营案例,如有类似小程序推广需求,请在公众号后台留言。



— THE END —




 

微信图片_20180308094118.jpg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