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 如何打造颜值高又好用的小程序?

作者:夺冠小妹2018-10-26 10:58:26

 大家好,我是皮皮,前天给大家分享了一篇如何快速提升小程序留存、打开率小技巧的文章后,有用户留言说可不可以分享一些小程序案例及小程序店铺装修技巧。


2018年小程序迎来量变突破,根据阿拉丁小程序统计平台和阿拉丁指数出品的2018年上半年小程序生态白皮书显示,小程序数量超达100万,企业+个人开发者 150 万+ ,预测2018年底,小程序数量有望达到300万个。

 

对于很多的商家来说,门店流量获取问题成为经营成与否的关键,商家都想借助这次风口给店铺多渠道的展示及推广。为了帮助商家、服务商更好理解小程序小程序的解决方案,我们会不定期分享一些干货及案例。


小程序相当于一个线上商铺,不会策划,不会设计,不会文案,如何设计更吸引人……今天,举案例分享小程序线上店铺装修的技巧。


01  

精美首页,轮播分类 

 

 

小程序店铺的装修,其实和实体店相似,风格定位都很重要。从夺冠魔方案的案例里给大家举个例子:母子e站。整体装修的风格色彩以浅色系为主调,和产品形成统一的色调风格,从而抓住用户在视觉体验上喜好。

 

 

1.jpg

 

1)首页的开始使用到了轮播banner。图片+文案的搭配起到宣传作用,从视觉上看很简洁清新;

 

2)在轮播banner的下面,做了一个简单的独立分类:每日必抢、每日拼团、全民砍价、品牌热卖等,点击后会跳转二级页面,设置这些优惠和爆款可以有效的引流,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引导用户消费;

 

3)需要注意的是:文字和图片建议不要太杂乱,下图所示只是一个例子,大家可根据自己的产品来设计,但用户体验好坏是关键。

 

2.jpg

 

 

02  

产品分类,界面简单明了

 

 

产品的分类也很重要,做好分类功能,不仅可以方便用户浏览、还可以让用户快速找到所需产品。

 

 

3.jpg

 

下面举例的母子e站和鲜优优,都是根据自家产品的品类划分不同模块,主题名称都简单明了。

 

 

4.jpg

 

 

03  

资讯功能,内容引流 

 


不仅如此,小程序结合微信公众号还有更多的玩法,我们都知道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可以关联。在小程序上大家还可以发布文章、视频、这要比再去公众号阅读来的灵活方便。这里说三个案例:母子e站、鲜优优、买海外好货。

 

5.jpg

 

1)母子e站小程序在底部导航栏设置的是“妈妈课堂”,进入以后分为推荐、最新资讯、疫苗提醒、宝宝故事会四个部分;在内容方面专注于图文形式的表达;

 

2)鲜优优小程序在底部导航栏设置的是”发现“,进入以后在美食菜谱部分,采用视频+文字的形式给用户讲解菜品做法。鲜优优作为一个生鲜类小程序,不仅能让用户无需到店购买,还可获取最新资讯;

 

 

3)买海外好货小程序在底部导航栏设置的是“最新资讯“,进入以后分为推荐、海淘交流、化妆技巧、开心一刻四个部分;采用音频+视频+文字的形式。

 

 

6.jpg

 

 

以上的三点不仅达到了宣传产品的效果,还增加了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最后,如何做好小程序店铺的装修还是需要结合产品做设计。

 

以上是夺冠魔方的案例,其实在我们夺冠魔方的官网上还有很多关于行业分类的经典分类案例,大家都可以去参考。夺冠互动官网:/

 

 

目前,夺冠魔方有50+模块功能,300+行业模板。针对不同行业,大家可以使用我们提供的固定模块自由组合,如果想让小程序的界面更加精美,可以直接套用夺冠魔方模板市场中的精美模板,如果模板满足不了你的需求,还可以根据个人需求DIY设计,再满足不了请联系皮皮定制。

 

随【附近小程序】大改版后,商家一旦拥有自己的小程序,就意味着附近的人只要打开微信,就能看到你家的店铺,在商家的角度上有助于提高商家的曝光引流。

 

 

小程序为什么如此火热?一方面在于微信的重视,另一方面在于开发门槛低,接地气;而这两点又符合线下传统门店转型电商,对门店可以提升线上流量,增加门店人气,实现销售额增长。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