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生活圈小程序运营法——优质账号如何促转化?

作者:夺冠小妹2021-01-27 14:19:43

 2021快过去一个月了,距牛年春晚也已不足一月,在过去的一年里短视频日活冲上了6亿,刚刚又上线了支付,并且拿下春晚独家赞助商,可见短视频早已不是隐形的商业阵地,越来越多的商家和探店达人布局本地生活圈,入驻本地生活圈,那就需要一个平台来承载,为短视频上的商业圈提供一个生存环境。

说到这里我们已经能够自然而然的想到夺冠生活圈小程序了,作为国内首批小程序技术服务商,本地生活小程序首家内测伙伴,夺冠互动在2020年7月推出的生活圈小程序,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已经覆盖300+城市,平台交易流水达1000多万。

有的人想要入局生活圈小程序,却又担心不会运营,今天这篇文章就是结合实例,向大家分享一些运营攻略,快拿出小本本记下来吧~

1、培养达人账号
对于生活圈小程序的运营者来说,培养自己的达人账号增加粉丝基础,或者选择粉丝多流量大影响力强的达人进行合作的话,后期对于探店视频的传播和曝光都是非常有利的,同样的视频在粉丝基础越高的达人账号上发布比在粉丝基础低的账号上发布更容易受到关注,同时影响力越大的红人说服力也更强,会有更多的追随者愿意去尝试他的推荐。例如,北京“购优惠”站点的合作达人“北京跟我玩”就是一个拥有277.8万粉丝的账号,在这样的粉丝基础上,每期视频挂载链接后更容易起到一呼多应的效果。
北京跟我玩.jpg

2、持续更新视频
探店账号作为一个评测推荐类账号,需要源源不断的进行探店拍摄更新,给用户推荐更多新鲜的打卡点,同时就要求运营者尽可能多的邀请商家入驻进来,就可以为达人拍摄提供更多选择。定期更新视频能够让用户看到更多推荐,增强用户的依赖性,如果长期未更新,用户会断定这是个对自己作用不大的账号,可能关注度就不高。持续的进行内容更新,平台会检测给到更多的流量倾斜,同时也能增加用户的黏性,最新的商家优惠也能带来更多的转化。
持续发布视频.jpg

3、视频挂载链接或POI挂载小程序
生活圈小程序的呈现可以以链接的形式挂载在视频上,也可以嵌入在POI上,也可以直接挂载在直播间里。用户可以直接搜索小程序的名称进入小程序里,也可以通过看视频或看直播的方式进入小程序。那么运营的账号在发布视频时每期都挂载上相应的产品套餐或者POI里挂载上小程序,让用户在看到这个视频时就可以直接点击链接进行购买,更加方便也更加快速的增加单量。“北京跟我玩”这个账号每期视频都会挂载相应的链接或者POI定位,让用户能够第一时间直达购买,形成转化。
挂载链接.jpg

 
以上是比较常用且好用的生活圈小程序运营方法,今天的实例北京“购优惠”站点的“北京跟我玩”就是将上述4个步骤都完善的很好,所以能够一直保持自己站点的订单在排行榜上数一数二。想要做活圈小程序或者已经在做的各位好友们可以参考一下上面的方法哦。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