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实用的小程序功能,了解一下?

作者:夺冠小妹2018-05-16 09:49:55

 

 

 

 

今天和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朋友跟我说:自从你整天跟我分享小程序后,我感觉好方便啊,好久都没有下载过app了,真的好方便啊!


作为一名小程序行业的从业者,听她这么说,我心里乐得不行,“是吧,我也觉得”,一边笑一边跟她说。

 

 

“嗯嗯是啊,可是我觉得有个地方很不方便,我老是找不到我之前工作时经常使用的那个小程序,每次玩几个小游戏后,打开的小程序过多,想再找之前的就特别不容易找到,要在历史列表当中翻好久,很麻烦……

 

 

原来是这个问题,我突然想起星标功能,就赶紧告诉了她:只把小程序标记星标之后,它就会一直位于置顶固定的位置。

 

 

“天呢,好神奇,这个功能太好用了吧,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说啊,你怎么不在公众号里写啊?”看着她那浮夸的小表情,仿佛发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一样。这个时候我就知道,她的双子座戏精病又发作啦。

 

“写什么写,这个功能我们行业内的人都知道,不用写了。”

 

她直接怼起我,“难道你就管你们行业,不管我们小程序小白啦?”

 

转身一想,说的也对,毕竟这个功能大家都能用到,尤其是刚入小程序行业的新人,还是很值得一写,那就写一下咯!

 

刚来公司的时候就已经把小程序的前世今生看了个遍,并且整理了所有小程序的常识和功能更新日历,这个星标功能很早就有了,怎么使用这个小功能呢?很简单,三步就可以搞定啦,我们以《公众平台助手》小程序为例。


1,在小程序历史列表栏里找到《公众平台助手》

 

图片1.png

 

2,向左滑动《公众平台助手》,就可以看到有‘设为星标’和‘删除’的按钮。

 

图片2.png

 

3,点击‘设为星标’,《公众平台助手》右边就有个星星的符号,这个小程序就会一直固定置顶了。置顶顺序按照标记星标的顺序排列,标记的越晚,位置越靠下,这点有点类似于通讯录里的星标朋友,所以有想置顶的小程序一定要第一个标记哦。

图片3.png

 


图片4.png

 

看着很简单,但十分方便,把自己常用的小程序星标一下,就再也不怕使用很多小程序后找不到自己常用的小程序了,这个小技巧,get到了吗?

 

— THE END —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