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我不要面子的啊?

作者:夺冠小妹2018-06-13 15:55:47

 


 

 

今天看了下我们公司的100个案例,

整体的案例都比以前好了很多

不论是UI还是排版、内容。

可也有一些值得做的更好的地方

需要注意一下。

如果你想要入行做小程序

或者已经做了小程序但不是很理想。

可以看一下以下的三点哦。


1、好的名称更容易成功(明确目标客户人群)。


为什么要这么说?因为看了很多案例,很多小程序内容做的非常好,可是名称却只有产品,没有地域,或者甚至连产品名称都没有,曝光量实在有待提高。

除了同城类型的小程序其他行业小程序地域性,行业性越强越好。

在官网的案例中,有些名称起的非常好,符合小程序的seo规则

比如:

某某早教中心

某某夜猫

某某旅游中心

某个品牌的名称。

还有一些名字,觉得不太好

比如:

本地的某某

某某产品

因为已经有附近的小程序这个入口的存在,附近的小程序里还有明确的商品服务类目分类,起名‘本地,附近的,同城(无地名),感觉意义不是很大。


除非是特别知名的,或者特别让人印象深刻的,不然传播效果有待提高。如果已经是知名品牌,那么小程序的名称直接以品牌名称命名就可。

如果不是已经很知名的品牌,

建议:

地域+经营产品类型/内容

很简单、甚至俗气,但是确实是非常的实用,换位思考,自己在特定的地方需要某个服务时候,搜索时一定是地域+产品或者是某个品牌名称。这样既能框定目标客户范围,又符合用户的关键词搜索习惯,可以很好的提高小程序的曝光量。

 

2、只针对一个点去宣传推广


因为小程序自身所带的轻量化属性,各色各样的行业都在做小程序不同的行业吸引不同的受众。在那么多案例中,发现每个行业在宣传推广自己的产品时都想把自己产品的‘卖点’完全演绎,可是任何产品都不可能是完美的。


我们在宣传推广时,一定不要‘贪多’,说的那么多,用户倒不容易记住。

就跟所有的品牌商一样,避重就轻,只针对一个点去宣传推广。

比如:

oppo,只宣传拍照功能

苹果,就是Ios系统

团购,就是拼多多

等等....

举个栗子:为什么苹果明明只有一张SIM卡,前置摄像头拍照像‘僵尸’一样,

价格还那么贵,款式还单一,可是选择的人却那么多?


个人感觉,主要是IOS系统的原因,可能我再也找不到一个像苹果那样不卡的手机了,像我这样没耐心的人,每次用手机或电脑时一有点卡简直‘炸毛’

所以其他的就被放弃啦。


当然每个人的选择都有自己的理由。有的人喜欢大屏手机、有的人喜欢自拍好看的手机、有的人喜欢情怀......


在你进行宣传时,千万不要贪多,

建议

给你的用户一个非你不可的理由就够了。

可能你的产品种类很多,或者你觉得你的产品很多地方都好,可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只有做到最大程度的不同,才能获得最大程度的需要。


3、重视分享页面的设置


在看案例时,我看到了一个原本不应该出现的现象:有的代理商的小程序内容做的是非常非常的好,可是分享出来的页面却是让人不想多看一眼,心痛、很不利于点击啊。花了那么多的心思设计出产品,可相比好看的分享页面,不好看的分享页面,在群里分享后点击量会差很多,尤其是在陌生群里分享。


比如之前有比较火的小游戏,就做的很好,分享页面的文字会有:

小姐姐别谈恋爱了,来弹球吧?

兄弟,我家被轰炸了,求复仇

等等,

让人很有互动和点击的欲望。

尤其是现在95后00后都那么皮,一定要抓到他们感兴趣的点和用户喜欢的语言。


建议:

用心的对待分享页面的内容设计。


说到底,都是面子的问题。


— THE END —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