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今日头条小程序公开亮相;微信公号违规;

作者:夺冠小妹2018-11-10 15:05:17

 大家好,夺冠小程序周报】栏目,是专为互联网小程序人打造的资讯合集,盘点解析一周互联网小程序圈儿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在这里,如果你还有值得分享事儿,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1.百度成立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

 

11月1日,百度副总裁沈抖先生在2018百度世界大会上抛出智能小程序的多个重磅消息,再次成为开发者关注的焦点。


首先作为唯一一个完全开放的小程序生态,智能小程序完成了开源的关键一步: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正式成立,首批联盟成员包括爱奇艺、bilibili、58同城、百度地图、好看视频等十多个App和平台。


据介绍,上述开源联盟成员将在今年内开始陆续支持运行智能小程序,百度贴吧作为首个完成开源的App已经开始公测,百度视频也表示将在本月内完成开源平台对接。

 

 

11.jpg

(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

 

 

百度app业务部总经理平晓黎也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分享了百度小程序的布局和未来规划,据最新数据显示,智能小程序月活用户已经超过1.5亿,服务已经深入到政策民生、娱乐、资讯等23个大行业,覆盖了262个细分领域。


同时,平晓黎在会议现场展示了目前市场上标杆小程序及优秀小程序第三方服务商,夺冠互动作为智能小程序的优秀第三方合作商,也出现在该榜单中。


 

2.今日头条小程序将在11月中旬生机大会上公开亮相

 

11月1日,头条号官方消息,2018今日头条生机大会将于11月17日举办。届时,今日头条将对外发布平台最新重磅扶持政策,字节跳动小程序也将首次公开亮相。

9月17日,今日头条内测小程序,上线了第一个小程序“猫眼电影”;10月24日,抖音也上线了小程序,不仅如此,同隶属字节跳动的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先生还亲自盯项目,论重视程度,张一鸣对小程序的重视程度甚至高于支付宝和百度,后两者直到今年下半年才理清思路,下决心在小程序身上砸大量资源。


目前今日头条小程序还未正式与公众见面,这也多了几分神秘感,期待。


 

3.微信商户助手小程序全新上线


为广大商家在手机端更方便、及时的管理生意,微信支付对商户助手小程序进行了改版,新版小程序已正式上线。


新版助手小程序新增员工管理功能,板块入口也进行了优化,功能分区更清晰。

 

 

22.jpg

 

 

4.微信上周对 175 个违法账号进行了处罚

 

上周,微信处罚了 110 个违法账号,3579 个色情低俗账号,369 个诱导分享账号,93 个冒名侵权账号,4498 个欺诈账号。

一直以来,微信对损害内容生态的行为零容忍,接下来,微信平台还会继续清理这类违规内容。

 

10月26日,微信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微信派”作出回应称:将进一步加强内容及资质审核、清理低俗信息以及完善举报受理机制,并将在平台内调整执行以下策略:

 

1.针对低俗违规帐号限制文章搜索和帐号搜索;

2.对低俗内容标准收紧,处罚加重;

3.屏蔽低俗相关关键词搜索。


看到这里,也希望大家在运营公众号的时候要传递更有价值的内容,后续微信平台会严格按照约谈要求,举一反三,防微杜渐,用最严格的规则确保挡住低俗信息的一切传播路径。

 

 

5.腾讯社区小程序「头牌观点」,职业人的短评论社区

 

 

腾讯新出了一个小程序——「头牌观点」,也是最近圈内比较火的小程序,这款叫做「头牌观点」的小程序官方宣传语是「让职业人变得更精英的短评论社区」,目前只有有邀请码的用户才能体验小程序

 

 

33.jpg

 

 

据了解小程序里的内容基本上来自于公众号,用户可以选择感兴趣的文章翻牌,发表观点,还可以选择是否匿名。点击同步分享到微信好友,会在翻牌后引导用户把小程序分享给好友或群,用户还可以填写职业信息,申请认证。

 

文章范围都集中于互联网创投以及科技商业范畴,不包含情感、养生等话题,是属于职场精英的专属社区。


 

祝大家周末愉快~更多消息,下周继续。

 

夺冠双十一活动

 

44.jpg

 

 

夺冠魔方小程序专业顾问

55.jpg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