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小程序“春节抢票日历”上线;苏宁上线社群拼团社群和小程序;

作者:夺冠小妹2019-01-21 10:03:20

 大家好,夺冠【小程序周报】栏目,是专为互联网小程序人打造的资讯合集,盘点解析一周互联网小程序圈儿哪些值得关注的消息。在这里,如果你还有值得分享事儿,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1.百度智能小程序“春节抢票日历”上线

针对用户抢票难、抢票慢的现状,百度智能小程序在2019年春运期间推出了“春节抢票日历”智能小程序,其凭借便捷、自然的用户体验和高效的抢票效果迅速占领大众视野。

作为一款智能小程序,“春节抢票日历”拥有两种进入方式。用户只要打开百度App,下拉页面至二楼智能小程序专区,点击最近使用,进入搜索页面,并搜索春节抢票日历或关键字即可进入。用户在使用春节抢票日历时不必下载App,可在百度App中即用即走,免去纠结留存与否的烦恼。

快捷方式:

1.直接在菜单栏页面搜索:“春节抢票日历”即可直达小程序

2.在菜单栏页面底部语言搜索入口读:“春节抢票日历”即可直达小程序

进入春节抢票日历页面后不难发现,用户不但能够对放票日期一目了然,还能对预售低价了如指掌。另外,页面中火车票、飞机票、汽车票三个票种入口给予了用户更多选择。

春节抢票神器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市面上一直缺乏真正好用可靠的神器。此次百度智能小程序正是瞄准用户春运抢票的难处、对回家过年的渴求,基于自身多项技术推出“春节抢票日历”,打响了2019年智能小程序造福用户的第一枪。

2.「石墨任务清单」小程序上线

1月17日,石墨文档上线「石墨任务清单」小程序。用户打开小程序即可创建待办事项、工作计划等。官方介绍称,该小程序与石墨文档小程序实现互联,任务详情支持关联相关文档;任务到期时还可收到石墨文档公众号提醒。这样一来,用户在微信内就能掌控任务进度,随时查阅任务相关文件;

3.「顺丰速运+」微信小程序首发医药寄递服务

近日「顺丰速运+」微信小程序上线全新寄件场景——“医药寄”。这是顺丰速运首次在移动端发布药品寄递服务。

“医药寄”基于顺丰速运最新推出的“医药安心递”产品,个人及月结客户医药寄递需求均可通过“顺丰速运+”微信小程序中的“医药寄”场景在线下单,药品寄递更便捷!

“医药安心递”针对客户寄递药品的需求,重新规范了药品寄递的操作标准,让药品寄递更安全。

医药收货环节:增加了药品识别管理,实现了药品分类分级管理,可以识别医药类产品,及时反馈适合哪种运输方式。医药中转环节:增加了包装标识,药品会得到妥善处理,在派送交付环节优化了内部技术,要求优先派送,签收也更加安全。

顺丰速运针对医药寄递全程进行跟踪管理,预警医药类快件运输潜在风险,并增加紧急药品处理方案及挽救机制。

4.抖音成央视春晚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

1月18日下午,中央电视台与抖音短视频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抖音将成为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独家社交媒体传播平台,会上公布了2019年央视春晚“幸福又一年”的新媒体行动,抖音将同央视春晚在短视频宣发及社交互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调动广大年轻群体,面向全球华人,以参与代替评论,用参与引导关注,助力春晚传播。

5.夺冠魔方首届超级页面制作大赛

夺冠魔方举办以“超级高手”为主题的小程序超级页面制作大赛,报名时间2019年1月14日-25日,参赛代理商需在25日之前提交参赛小程序

活动详情请点击下图跳转活动说明▼

6.小程序春节期间暂停审核

1、支付宝小程序将在2019年春节期间(2月2日至2月15日)暂停审核,请小程序开发者们合理安排提审时间,避免影响版本迭代。2、微信小程序代码审核将在 2019 年春节期间 2 月 4 日(除夕)至 2 月 10 日(初六)暂停审核。在 2019 年 1 月 31 日前提交的小程序代码审核,审核团队将竭力在 2 月 4 日(除夕)前审核完毕。2 月 11 日恢复审核后,将按提审时间顺序逐步审核春节期间提审单。微信团队称,小程序名称审核、类目审核、门店审核、迁移审核、认证审核以及插件审核也将同步暂停及恢复。请小程序开发者们合理安排提审时间,避免影响版本迭代。

7.国家发改委:将开通小程序,春运遇霸座可举报

国务院新闻办1月18日召开2019年春运工作新闻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将如何应对“霸座”问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国家发改委将加大实施联合惩戒的工作力度,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惩戒大格局,进一步严惩“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

此外,连维良表示,社会监督力度今后也将进一步加强,将面向全社会建立“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开通微信小程序,鼓励旅客点赞好人好事和优质服务,举报违法失信和不文明行为,构建全社会参与的交通出行诚信体系。

8.苏宁上线社群拼团社群和小程序

苏宁易购宣布,1 月 18 日将同步上线社区拼团微信群和小程序。苏宁小店集团商品经营中心总经理鲍俊伟称,2019 年开始苏宁将招募 10 万名团长,而苏宁小店将在 2019 年建设 1100 个前置仓,提供三公里生鲜日货送货上门服务;

9.微信上可办32国签证

1 月 11 日,联合签证中心与微信达成合作,宣布面向线下签证用户启用微信小程序服务,同时即将在全国十五个城市的联合签证中心全面上线微信支付。

作为国家出入境管理局特殊许可的签证服务机构,联合签证中心覆盖全国所有的签证领区,在15个城市设有签证中心,为32个国家提供线下签证服务,覆盖线下签证数量的90%、年审核服务签证数超过320万。

联合签证中心本次推出的官方小程序“微风签证”,让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一站式操作,完成资料上传和签证申请,避免手工填表,基础资料可在此后的签证申请中多次复用;官方直连签证中心后台数据,保证了签证申请提交后全流程的实时反馈。

10.微信正式推出支付合约计划

合约计划是微信支付为线下商家量身打造的一款打通店内外营销的商户营销解决方案,旨在通过「扫码领券」吸引流量,结算后为「附近发券」曝光配额精准引流,形成营销闭环,帮助品牌和零售商获得更多流量福利;

11.公众号文章可直接插入小程序,不需绑定AppID

1 月 14 日,有读者反映,公众号可以直接插入小程序了。以往,小程序出现在公众号文章里需要先绑定小程序至公众号。但当天测试的小程序只需进行名称检索就可以插入公众号文章,也无需提供小程序对应的 AppID;

12.社区团购平台“近邻”获近2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1月14日消息,社区团购平台“近邻”近日获得华耀资本近2000万元天使轮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青岛和济南样板城市的打造以及新城市的开拓。

据了解,近邻成立于2013年,是基于微信工具,以社区业主群为载体,以社区团购、社区媒体为主要业务的移动互联网数据平台。公司服务板块包括两类:一是社区电商,二是社区媒体,前者通过合作推广模式和自营电商模式服务社区业主,后者也是基于微信群进行群内传播。(亿邦动力)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