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的生态现在很健康,而且会越来越好

作者:夺冠小妹2019-01-11 13:43:19

 1月9日, 2019年的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正式启动。在以“同行 with us”为主题的2019微信公开课Pro主论坛上,微信团队围绕了微信小程序、小游戏、微信支付以及企业微信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解读。

 

此外,微信团队还在现场发布了《2018微信数据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微信与WeChat合并与活跃账户数达10.82亿;消息日发送次数450亿,较去年增长18%;音视频通话次数达4.1亿次,较去年增长100%。在出行、零售、餐饮、公共服务领域,2018年每月支付人数都较去年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从社交到商业,微信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小程序很健康,而且会越来越好

 

在活动上,微信公开课讲师杜嘉辉表示:小程序发布至今已有两周年,小程序的生态现在很健康,而且会越来越好。他说小程序已经应用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并且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所以小程序步入一个比较好的趋势。

 

杜嘉辉分享了小程序的生态以及部分行业数据:

第一、用户使用习惯强化、向更广泛群体渗透:2019年日人均使用频次增长54%,大盘用户次日留存从34%上升到54%;此外,40岁以上的用户数量有所上升,三四线城市及海外的用户也有所增加。

第二、官方数据显示小程序覆盖200多个细分行业,服务用户超过1000亿人次,年交易增长600%以上,创造商业价值超过5000亿。

 

 

你只需要把小程序做好,其他的事情就交给我们

什么样的小程序是好的小程序?杜嘉辉提到了广场舞的小程序、班级的管理工具、社区小店的小程序等,都可以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场景。

杜嘉辉认为,小程序的价值应该由用户去定义。所以,微信会发布满意度体系。同时,微信还会尝试小程序优质度指标。

 

为了让好的小程序被发现,微信将在三个方面着力:

1.新的发现方式:使用入口变为发现入口;

2.新的搜索方式:账号搜索变为内容搜索;

3.新的附近小程序:由黄页变成找服务、客服;

 

另外,微信会提供工具,让开发者更容易开发出好的小程序。为此,微信会提供插件、云开发、小程序助手和物流助手等服务。

 

微信还会加强开发者关系,帮助开发者把能力变为价值。比如构建知识共享平台性质的社区,以及提供综合服务的B端服务平台。同时,微信也会提供相应的激励措施。

微信还会有新的变现方式,更快的商业支持。比如小程序激励视频、插屏广告以及个人小程序变现。

 

微信还会做好行业的助手,帮助行业做好也能用好小程序小程序还会提供运营支持,给与用户更稳定安全的成长环境。

 

最后,小程序已经两岁了,感谢众多优秀的开发者和我们一起,让小程序的生态越来越好,你们只需要负责把小程序做好,其他的都交给我们,谢谢!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