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日活追平微信,支付宝小程序 DAU 突破 2.3 亿

作者:夺冠小妹2019-01-31 09:59:10


 

微信App日活10亿,支付宝App全球总用户也超过10亿;如今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的DAU亦双双达到了2.3亿。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向支付宝团队独家获悉,受支付宝App用户数持续增长、扫码领现金红包、春节集五福,以及「小程序收藏」首页下拉入口开启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支付小程序DAU保持高位猛涨,截至1月29日,正式突破2.3亿。

 

 

这一数据,与微信小程序已知公布的最新日活数据持平。根据2019年1月,小程序第三方榜单机构阿拉丁所发布的白皮书显示,微信小程序平均日活用户已经超过2.3亿。

 

而微信官方的权威数据还需追溯到2018年11月7日,马化腾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透露,微信日活用户达到2亿。

 

与此同时,支付宝小程序的其它数据也有更新,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应用数已经达到12万。相比较2018年9月上线时的2万应用数和1.2亿的日活跃用户数,双双实现倍增。

 

支付宝团队同时还向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独家透露,目前支付宝小程序仍然保持3%-5%左右的日增长。支付宝App首页下拉入口的开放,则是小程序日活一路狂增的关键原因,自1月7日上线支付宝首页下拉入口,仅20天就已成为支付宝小程序的第二大核心入口。

 

 

支付宝小程序首页下拉入口设在支付宝App首页「九宫格」和「服务提醒」之间,用户可通过下拉动作唤出小程序收藏栏,快速启用收藏的小程序服务。

 

数据显示,截止1月28日,用户通过支付宝App首页下拉入口进入小程序,日人均打开次数为4次,次日的复访率则达到了65%。

 

据悉,现在每天差不多有8000万到1.2亿的用户使用下拉,支付宝小程序负责人管仲表示,「支付宝小程序的整体收藏访问量同比上月增长了20倍,支付宝用户主动发现、收藏并重复启用更多更好的小程序的习惯已初步养成。」

 

支付宝小程序负责人管仲

他透露,首页固定入口的推出让商家进一步明确了小程序在蚂蚁金服的战略地位。过去一个月,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可口可乐、居然之家、广深铁路、肯德基、家乐福、屈臣氏、百果园在内的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入驻支付宝小程序。这些优质商家的加入又反向推动了支付宝小程序的整体活跃度。

 

管仲表示,支付宝小程序相关能力组件和商家自运营体系现已基本完善,接下来,支付宝将加速扩大小程序的使用场景,通过精细化的行业解决方案,为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更深入、更可信的便捷服务。

 

短期来看,支付宝仅用12万个小程序便成功刺激日活过2亿,并追平微信小程序DAU,这是坚持精细化战略打法的重要成功。

 

根据支付宝App最新公布的数据,支付宝全球用户已经超过10亿,从而也让支付宝和微信在用户总量上打平。依托于超级App而生长的支付宝小程序,自然也受益整体流量的红利,这成为小程序日活增长的根本原因。

 

但是业内也认为,支付宝日活暴增必须要重点归功于近期的集五福活动,如可直接参与集福的「答答星球」小程序应该有突出贡献。对此,支付宝方面告诉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有关「答答星球」小程序数据情况,也将于近日公布。

 

 

此外,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了解到,支付宝小程序的数据表现,周末表现会稍弱,工作日增幅则较高,「这个估计跟我们重商业和生活服务有关。」支付宝团队解释道。

 

而支付宝小程序数据的迅猛增长,让小程序平台的竞争更加激烈并一定程度上呈现均势,对行业的良性竞争与发展有正向作用。

 

但对于支付宝小程序而言,在活动期之外,如何保持数据增长的稳定性和持续性,仍然需要长期努力。

 

来源 | Tech星球  文 | 尹非凡

夺冠说经授权转载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