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2财报盈利的背后,是智能小程序的给力!

作者:夺冠小妹2019-08-21 16:57:08

图片1.png

北京时间8月20日早,百度公布了 2019 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这份报告备受外界关注,因此此前的百度Q1财报,是百度自2005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虽然亏损金额只有三个亿,远低于百度在春晚撒下的20亿元红包,但这极大地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经历了 2019 年 Q1 季度公司变动与调整之后,百度的季度营收扭亏为盈。财报显示,百度二季度总营收263亿元(约合38.4亿美元),同比增长1%,环比增长9%;百度当季净利润为24亿元(约合3.51亿美元),净利润率为9%。

由于以上数字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百度今日收盘股价上涨7.78%,盘后又上涨8.42%。目前市值364.79亿美元,成功“挤走了”网易,拿回了市值第五

虽然受到宏观经济环境的挑战、行业相关政策的变化、以及互联网广告行业的竞争加剧,直接导致百度的净利润跌幅于上季度,但其总收入和营业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核心业务营收环比增长 12%。

百度首席财务官余正钧表示:随着流量的强劲增长以及移动生态系统的持续扩张,我们将专注于提高盈利能力,提高客户的投资回报率,为股东带来更多价值。李彦宏也在随后的内部信中鼓舞道,一些好的迹象正在呈现,公司业绩企稳回升。对于二季度期间的改革,他认为,这些变革带来阶段性阵痛,更将带来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图片2.png

纵观眼花缭乱的各项数据,我们可以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公开信中重点提及了这几点里看到百度盈利的所在:

  得益于百家号、智能小程序等业务的快速发展,百度移动生态更加繁荣,这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强劲的流量增长,还扩大了我们的合作伙伴数量。

  6月份,百度App的日活用户达1.88亿,同比增长27%,由“搜索+信息流”组成的双引擎“百家号+小程序组成的双生态,进一步夯实了百度App超级入口的地位;

  智能小程序的月活用户达到2.7亿,环比增长49%,入驻小程序数量达到23万。

智能小程序则帮助我们构建起一个新的内容和服务生态。一方面百度搜索独特的中心化分发、长尾分发等特点,可以帮助开发者获取流量,让智能小程序生态快速成长;另一方面,丰富的智能小程序产品也是提升搜索体验的重要抓手,让搜索连接信息、服务的能力极大增强。”李彦宏的话,是对智能小程序的重要性进一步确认。

在线咨询